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市场正文

广东电力市场化格局较优 预计未来市场化交易电价折价继续缩窄

2019-12-19 13:48来源:国金证券作者:孙春旭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交易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云南高耗能拉动用电增长,电力交易价格趋于稳定:云南售电收入约占公司水电板块收入四分之一。云南省未来将有水电铝和水电硅新建产能的持续释放,电力产能需求将有高的持续增长。2019 年新增大工业负荷 250 万千瓦,预计新增用电量需求约 43 亿千瓦时。2020-2021 年,预计仅云铝股份就将新增 142 亿千瓦时用电量。云南省电力市场化程度高,电力市场趋于成熟,汛枯期价差缩窄,近三年全年加权平均电价基本稳定。

广东外送电需求难以下降,预计未来市场化交易电价上升:广东售电收入约占公司水电板块收入七成。根据现有广东省控煤趋势和能源结构,通过核电填补火电减少的缺口仍需时间,预计 2019 年广东外送电需求将扩大到 2000亿千瓦时以上,未来广东省外送电需求或将难以缩小。2019 年全部市场化电价折价 4.0 分/千瓦时,相比 2017、2018 年仍有所缩窄,月结竞价交易折价仅 3.0 分/千瓦时。我们预计未来广东电力供给偏紧状态仍将继续,市场化交易电价上升。

QQ截图20191219133248.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