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12.16-12.20)

2019-12-20 14:0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汇总了2019年(12.16-12.20)期间风电核准、中标、签约、并网等项目。

相关阅读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12.08-12.14)

1、152m钢塔!国内最高风电机组项目并网发电

12月14日,扬州宝应广洋湖畔,按照江苏省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调度员的指令,融保达宝应县广洋湖风电场首次并入江苏电网发电。

当天,首批30台风机正式并网发电,未来还有16台风机将陆续并网,预计该风场46台风机年满载发电量2.6亿千瓦时。

该项目采用了46台维斯塔斯V120-2.2 MW机组并搭配了152米高塔筒解决方案,创造了中国风电行业项目级风场的又一新高度。

假如一个三口之家一个月用电100千瓦时,那么,该项目一年发电量可供260万户家庭一个月用电。

4月28日,广洋镇的首座152米轮毂高度吊装安装成功,该风能发电项目创两项第一,全国成批量装机钢塔高度第一,钢塔总高度152米、单片叶长60米、叶片尖离地高92米。同时是宝应县境内第一家进行机组安装。

10月31日,随着现场工人的欢呼雀跃,融保达风能发电项目最后一台风机完成吊装,标志着历时3年、总投资达9.5亿元的融保达(宝应)广洋湖风力发电场项目已完成重要节点工程。

2、中国华电江西袁州区玛瑙寨分散式风电项目获核准

12月13日,江西省宜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关于袁州区玛瑙寨分散式风电项目核准的批复》(宜市发改能源字〔2019〕78号)文件,批复核准了华电江西袁州区玛瑙寨分散式风电项目,提前17天完成全年核准任务。

由安徽公司管理的玛瑙寨风电项目位于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洪塘镇下坑村,是江西省2019年第一批分散式风电开发项目。项目装机容量为30MW,项目总投资24388.35万元,上网电价0.52元/千瓦时,年上网电量5493万kWh,项目资本金净利润率可达8.86%,预计2021年投产发电。

作为江西省袁州区重点新能源建设项目,玛瑙寨风电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在进一步充分利用风能资源,显著推动当地经济产业发展的同时,为安徽公司加快结构调整、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3、陕西宜君仓坊坪50兆瓦风电项目开工

12月13日,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华能宜君仓坊坪50兆瓦风电项目开工建设。

项目位于陕西省铜川市宜君县云梦乡,西北电建负责风机基础、风机安装、35千伏集电线路建筑安装、道路施工、110千伏升压站建筑安装等施工任务。

4、国家电投靖海、神泉一期和二期海上风电场接入系统工程项目获核准

近日,揭阳市发展和改革局发布《关于国家电投靖海、神泉一期和二期海上风电场接入系统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5、华润海原北山梁风电项目开工

12月11日,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华润电力海原北山梁80兆瓦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据悉,该项目位于宁夏中卫市海原县,总装机容量80兆瓦。西北电建承担该项目26台风机基础、塔筒及风力发电机组安装等施工任务。

6、打响海上风电第一枪!华润电力苍南1# (400MW) 海上风电竞价项目获核准!

2019年12月17日,华润电力苍南1#(400MW)海上风电项目获核准,这是华润电力首个核准的海上风电项目。

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4).jpg

华润电力苍南1#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浙江省苍南县东部海域,总装机容量400MW,配套建设一座220KV海上升压站和一座陆上集控中心,项目总投资约71.4亿元。

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5).jpg

此次项目核准,标志着华润电力东南大区在推进清洁能源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率先开启了华润电力海上风电发展的新篇章。

华润电力苍南1#海上风电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约为12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约3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80万吨,有利于优化产业结构,推进产业升级,加快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

华润电力东南大区将积极落实苍南1#海上风电项目开工条件,倾全大区之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服务,为华润电力成为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以及推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核准之路

2016年

项目列入“十三五”浙江省海上风电规划,规划容量300MW。

2018年9月29日

签订《华润电力苍南海上风电项目1000MW开发协议备忘录》,项目容量由300MW增容至1000MW。

2018年12月21日

华润电力东南大区成立温州区域海上风电工作组。

2019年3月起

完成可研、地勘、海域使用等专题论证工作。

2019年9月起

取得项目用地选址意见书、用地预审文件、用海预审文件等核准必备文件。

2019年11月4日

浙江省能源局批复同意苍南1#海上风电项目规划容量由300MW增容至400MW。

2019年11月11日

参与浙江省海上风电项目竞争性配置工作。

2019年12月17日

苍南1#海上风电项目取得苍南县发改委核准批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