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首创环境杞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与生物质秸秆焚烧热电一体化项目开工奠基

2019-12-23 10:07来源:首创环境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发电首创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8日,首创环境杞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与生物质秸秆焚烧热电一体化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河南省杞县城关镇隆重举行。

(来源:微信公众号“首创环境”  ID:CAPITALENV)

上午11时,杞县发改委主任王向阳主持并宣布开工奠基仪式正式开始。开封市发改委副主任尚鹏宇、首创环境副总裁徐进军、安徽国信常务副总张官斌为奠基仪式致辞祝贺,杞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富存宣布为项目开工奠基培土。

奠基仪式后,开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磊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对杞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与生物质秸秆焚烧热电一体化项目进行了调研。在听取了首创环境及项目建设情况的详细介绍后,付磊表示,民生无小事,垃圾处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生态环境的安全,要认真践行绿色发展、安全运营的理念,充分认识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他希望杞县项目要统一规划、整体打造,在强化管理,完善制度建设的同时,加快项目建设、严格规范操作。为有效解决杞县生活垃圾处理问题,优化美化杞县人居生态环境做出应有贡献。

杞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与生物质秸秆焚烧热电一体化项目作为河南省的重点项目,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大事。项目建设将秉承“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的建设理念,全力打造出技术领先、质量一流的精品工程。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生活垃圾与生物质秸秆“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生产产生的热力可通过供热管网输送至千家万户,对杞县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实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杞县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此次奠基仪式。

延申阅读:

首创环境杞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与生物质秸秆焚烧热电一体化项目位于河南省杞县城关镇东关村,占地190亩。杞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配置1×600t/d生活垃圾焚烧炉、1×12MW汽轮发电机组,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年提供绿色电力约7800万千瓦时;生物质秸秆焚烧热电项目设计年处理生物质秸秆约25.2万吨,配置1×130t/h高温高压生物质锅炉、1×30MW高温高压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主要以杞县农林秸秆废弃物作为燃料,投产后,可提供绿色电力约2.4亿度/年,增加农民收入9000余万元,节省燃煤20余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首创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