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利资源报道正文

中国三峡—河海大学水资源高效利用联合实验室揭牌

2020-01-10 08:42来源:三峡集团作者:邱军关键词:三峡集团水利水电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8日,由三峡集团和河海大学共同组建的中国三峡—河海大学水资源高效利用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在北京揭牌。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良友;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建云;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等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前,合作各方进行了座谈。

雷鸣山表示

建立联合实验室是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的具体举措,是产学研用有机融合的平台和互利合作的桥梁,也是支撑三峡集团实现“两翼齐飞”发展战略不可或缺的科技力量。希望合作各方以联合实验室成立为契机,加强与以往各科研平台的联动,未来在更广范围、更宽领域、更深程度开展合作。三峡集团将一如既往地为各科研兄弟单位提供支持。

张建云在介绍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发展情况后表示

联合实验室是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一个新的科技创新和成果应用平台,研究院将在水利部、江苏省政府和三峡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依托水文水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家平台,助力联合实验室实现高质量建设,为长江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更有力的科技支持。

唐洪武、徐辉表示

河海大学将围绕联合实验室研究方向,按照“共建、共享、共有”的原则,举全校之力共建高水平团队、共享优质试验设施、共有研究成果,并以此为契机,推动企校双方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开展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高层次合作,助力三峡集团“两翼齐飞”战略实施。

据悉,联合实验室成立后,合作各方将在水资源高效利用、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管理、水利水电工程调度等方面联合开展技术研发与深化研究,为三峡集团的大型水电工程运行、科学调度、运营效益、生态保护等业务,提供国际一流的水资源高效利用关键技术服务,解决长江大保护领域的重大水资源有关问题,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水利水电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