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中广核汕尾后湖海上风电场项目Ⅰ标段首桩施工圆满完成

2020-01-10 14:00来源:龙源振华作者:季鹏关键词:龙源振华海上风电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月8日下午17:50,中广核汕尾后湖海上风电场上鞭炮轰鸣。龙源振华公司承接的中广核汕尾后湖海上风电场项目首桩施工顺利完成。该单桩桩长95.54m,重1533T,机位水深28m,是粤东地区目前已施工完成的最大单管桩。

中广核汕尾后湖海上风电场项目位于汕尾陆丰市湖东镇以南的近海区域,场址涉海面积约80km²,场址中心离岸距离约12km,水深在23m-28m 之间,规划装机容量为500MW。龙源振华公司承建该项目Ⅰ标段的30台单桩基础施工,其中最大单桩长99.6m,重1573T。

为确保春节前完成首桩施工任务,公司项目部积极配合总包及业主单位,协调安排船机进场施工。广东海域11月份至次年3月期间施工窗口期断断续续,寥寥可数,想要抓住这个窗口十分困难。为了尽可能减小现场涌浪对运输船和溜尾辅吊的影响,公司项目部及时调整停船方案,尽量确保运输船与浮吊船顺流停船,减小船舶晃动确保施工安全。同时合理安排每道施工工序,缩短施工时间。

2019年12月19日16:40“宇航起重29”配合“龙源振华叁号”完成翻桩,奈何天公不作美,此时天气与海况变得更加恶劣,不具备施工条件。为了等待下一个施工窗口期,项目部全体人员及船机设备坚守了19天,2020年1月8日出现了短暂的窗口,项目部攻坚克难,相时而动,立刻开展施工,安装替打法兰、安装送桩器、压锤等步骤一气呵成,中午12:52分开始响锤,下午17:50顺利沉至设计标高,最终法兰水平度0.8‰。

2020年1月9日,汕尾后湖项目总包单位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发来表扬函,对龙源振华公司项目部夜以继日、全力以赴顺利完成首桩任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表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源振华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