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希腊今年四月份将举行500MW风电和光伏招标 2月25日前通过资格预审!

2020-02-11 08:35来源:PV Magazine关键词:风电招标风电走出去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位于欧洲南部地区的希腊将于今年4月2日举行第二次新能源招标,招标内容主要以光伏和风电为主,据了解,此次招标的价格上限为61.32欧元/MWh(合6.715美分/KWh)。

有意向的竞标者必须在2月25日前通过资格预审,且必须持有能源监管机构RAE颁发的发电许可证和电网连接协议。此外,竞标者还须支付5000欧元的费用,并提交可接受的财务保函。

根据招标要求,对于计划分配的500MW发电项目,必须收到700MW容量的投标。如投标超额认购不足40%,则批出的新工程项目数目会按比例减少。

招标项目的范围

此次招标将针对装机量至少20MW的太阳能项目,此外,包含两个及以上太阳能发电厂并通过一个变电站连接到电网的项目,以及使用单一变电站的光伏和风电项目组合也可以投标(后者容量需>50MW)。

风电项目的最低装机量为50MW,也可以通过一个变电站从较小的项目汇总过来。本轮采购也对此前获得希腊政府“战略投资”地位的光伏和风电项目开放。

在去年4月举行的希腊首个此类光伏风电联合招标中,吸引了法国最便宜的清洁能源电价—法国电力公司(EDF)开发的60MW光伏电站,电价为0.053欧元/kWh。

希腊新的清洁能源格局

希腊能源监管机构(RAE)的可再生能源拍卖团队协调员Dionysios Papaistou表示,希腊的可再生能源投标在很多方面都很成功,自2016年12月进行试点招标以来,透明的拍卖机制稳步降低了清洁能源的成本,并在希腊培养了市场驱动的能源企业文化。

监管机构定期举行活动,帮助能源投资者了解情况。Papaistou说:“我们努力保持开放,与投资者沟通投标制度的竞争性,这是一个全新的现实。”

由于处理可再生能源开发商必须具备的参与国家容量拍卖的发电许可证申请的大量积压,希腊监管机构备受批评。

去年当选的亲商政府Kyriakos Mitsotakis在上个月宣布,将采用新的数字许可制度,这将减轻REA在处理申请时的责任。为了尽快实现希腊政府到2030年增加5GW太阳能装机量目标,这个新的数字系统将很快被引入。

来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招标查看更多>风电走出去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