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2019年欧盟煤电产量下跌24%

2020-02-20 14:57来源:驻欧盟使团经商参处关键词:煤电可再生能源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欧洲动态网站2月5日消息。智库AgoraEnergiewende和Sandbag的数据显示,电力行业的二氧化碳排放在2019年以创纪录的速度下降,降幅达12%,即1.2亿吨。欧盟所有成员国(数据包括英国)的无烟煤和褐煤发电均出现下降,整体降幅达24%。两家智库表示这一降幅为1990年以来最大,其中80%的降幅来自德国、西班牙、荷兰、英国和意大利。煤电产能的一半被可再生能源所取代,另一半被天然气替代。可再生能源占总发电量的比重上升至34.6%,创历史新高。欧盟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厂的发电量首次超过了燃煤发电厂的总和。

两智库认为,煤电产能的暴跌大部分是由于碳排放价格上涨至每吨25欧元,这使得碳密集型的煤电比天然气、核电和可再生能源发电更贵。据欧洲电力工业联盟数据,目前可再生能源约占欧盟发电量的30%;而核能保持稳定,约为25%;剩余的45%中出现了从煤炭向天然气的显著转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