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家电网 “疫”战愈勇

2020-03-03 08:12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国家电网电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载: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中,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重量级”工程马不停蹄地密集复工,包括±800千伏青海—河南特高压直流工程甘肃段、1000千伏特高压东吴(苏州)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山西垣曲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工程等等。而此前的±800千伏雅中—江西特高压直流工程等6项重点工程的复工筹备也正紧锣密鼓地开展。

早在今年1月29日傍晚,武汉雷神山医院电力配套工程完成建设顺利通电。2月1日凌晨,武汉火神山医院也被点亮。2月6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发布支持疫情防控及供电服务保障十项举措,先期向湖北捐赠5000万元;捐助实物资产6028万元,用于武汉雷神山医疗点、火神山医疗点电力设施建设;全力保障疫情防治重点医院供电可靠;国家电网20多家省级电力公司相继启动一级应急响应。

到了今年2月7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即研究出台应对疫情影响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十二项举措,其中,五项举措涉及电网工程,两项举措涉及物资采购。举措出台当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还发布了输变电项目2020年第一次变电设备招标采购公告。截至2月18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35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已复工452项,其中特高压工程2项、500千伏工程27项,水电和新能源工程也已复工5项。

接着2月22日,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专题研究出台八项举措,以坚决落实好国家发改委关于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减免电费约489亿元,支持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这八项举措,包括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电费的5%、减免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的5%、延长“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期限、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涉及的所有减免电费、不向发电企业等上游企业传导、不向代收的政府性基金分摊等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上下游相关企业产能的不断恢复,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听从号令、“疫”战愈勇,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以实际行动彰显国有企业“六个力量”重要作用,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伟大胜利贡献力量。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电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