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维斯塔斯布局整机商Senvion风电项目运维市场

2020-03-03 15:3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周小彦关键词:维斯塔斯风电运维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由于风电整机商Senvion的财政问题,维斯塔斯已开始为林肯峡风电场的126MW第一阶段提供维护服务。

据悉,西门子歌美飒已经和Senvion达成收购协议,目前正在走收购流程。

在Senvion的欧洲母公司开始破产程序后,林肯峡峡风电场Nexif Energy的开发商被迫干预以确保该项目的完成。

在确保使用Senvion风力发电机组完成项目的同时,由于Senvion最初是提供这些服务的合同,因此该项目的长期维护存在不确定性。

丹麦风力发电机制造商维斯塔斯(Vestas)已获得该项目的维护合同,现在看到该公司介入为澳大利亚230兆瓦以上的Senvion风力发电机组提供服务。在澳大利亚,已经安装或正在建造约900MW的Senvion风力发电机组

根据协议,维斯塔斯将履行Active Output Management 5000(AOM 5000)合同,并将努力优化风电场的输出。该合同还将包括风电场变电站,高压设备和服务道路的定期维护。

“像林肯峡这样的多品牌服务交易展示了维斯塔斯如何利用我们的市场经验,广泛的服务解决方案能力和广泛的供应链为整个风电场生命周期的客户提供价值–无论是维斯塔斯风力发电机组还是第三方机器上的服务,”维斯塔斯亚太区总裁克莱夫·图顿说。

“我们感到自豪的是,我们整个地区的客户都可以求助于维斯塔斯广泛的行业领先且具有成本效益的服务解决方案。”

这些问题与Murra Warra风电场一期226兆瓦的故障相同,该风电场还签约使用了由Senvion制造的61台风力风力发电机组。由于公司倒闭,项目合作伙伴Downer EDI自行承担了完成该项目的责任,导致该建筑巨人为该项目的利润计入了4,500万美元的减值。

在公司的一些太阳能农场项目遇到其他麻烦之后,Downer EDI激动地宣布它将在上个月完全退出澳大利亚大型太阳能市场,称该项目的风险过高。

对于Nexif能源公司来说,这种经历并没有让他们感到沮丧,尽管需要管理Senvion的困境,Nexif能源公司还是希望在林肯峡计划的第二阶段取得进展,维斯塔斯将成为其新的合作伙伴。

第二阶段的完成预计将使林肯峡风电场的总发电量达到212MW。

Nexif Energy创始人兼联合首席执行官Matthew Bartley表示:“ Nexif Energy很高兴任命Vestas作为我们林肯峡风电场第一阶段Senvion风力发电机组的长期维护服务提供商。”

“在Senvion破产后,Nexif Energy介入监督建设的完成,并且第一阶段现已开始运营,维护和性能由领先的行业服务提供商Vestas掌控,Nexif Energy处于完成第二阶段并继续前进的有利位置实施我们的扩展计划。”

林肯峡风电场的第一阶段位于南澳大利亚州的奥古斯塔港附近,预计每年将提供超过80万兆瓦时的电力。

维斯塔斯(Vestas)在澳大利亚市场中拥有很强的影响力,并在维多利亚的前福特汽车工厂所在地建立了风力发电机组组装和测试工厂。

Senvion的欧洲服务部门总部位于德国,在整个欧洲大陆拥有大量维护合同,最近被Siemens Gamesa收购。但是,似乎对该公司的风力风力发电机组制造业务兴趣不大。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周小彦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维斯塔斯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