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协鑫能科”瘦身“ 加码风电进入收获期

2020-03-03 15:4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协鑫能科风电业绩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原纺织资产全部置出主营变成清洁能源项目的开发后,协鑫能科进一步“瘦身"。

日前,协鑫能科发布公告称,公司2019年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和资产减值准备合计1.13亿元,包括8167.78万元在建工程减值损失,1121.62万元其他应收款减值损失等。

据了解,此前1月16日业绩预告中显示,初步预计2019年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亿元—6.5亿元,同比增长9195.93 %—11984.70%。而此次计提减值损失,预计减少协鑫能科2019年度归母净利润6982.27万元。

对此,协鑫能科也在公告中做出了解释,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在公司披露2019年度业绩预计时已考虑相关因素,不会对公司全年业绩预计产生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协鑫能科前身为主营有色聚酯纤维和色纺纱线的霞客环保。去年5月份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原纺织资产已全部置出,其主营业务变更为清洁能源项目的开发等,并作价近47亿元收购协鑫智慧能源,实现转型。

转型的成功使协鑫能科整体经营业绩实现了跨越性增长,据此前公告显示,2019年新建项目陆续投产,效益情况良好,其中,燃机和风电项目储备量较大,之后陆续建成投运,装机规模和利润会陆续释放。

尤其是风电领域,根据此前定增方案,其拟募资不超过23.2亿元加码风电业务,具体用于投资江苏泗洪风电项目(75MW)、江苏阜宁风电项目(一期30MW+二期15MW)、内蒙镶黄旗风电项目(125MW)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待募投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将增加装机容量245MW。

定增募资,资产结构进一步优化一旦完成,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经营规模增加发展后劲,再加上2020年风电行业的持续景气,预计2020年协鑫能科业绩依旧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协鑫能科查看更多>风电业绩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