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评论正文

开工复工助“六稳”

2020-03-10 08:36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网公司特高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最近继先后发布支持疫情防控及供电服务保障10项举措,出台应对疫情影响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12项举措,出台贯彻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的8项举措以后,国家电网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京召开,集中展现了国家电网的“大国重器”和“顶梁柱”作用。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既是一场抗疫阻击战,也是一场经济保卫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分类分批、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迅速回到正常生产稳定发展的轨道上来,全力以赴保持生产经营平稳运行,是国家电网面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验”,我们看到,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统筹规划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明确提出“除湖北项目外,2月底前施工复工不少于50%,3月15日前全面复工”的要求,加快恢复建设步伐,积极带动上下游产业,以实际行动服务“六稳”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截至2月底,国家电网已开工山西垣曲抽水蓄能电站等重点工程,复工青海—河南特高压直流、阿里联网工程、河北雄安新区配套、冬奥配套等1600余项输变电、水电和新能源工程,开工复工项目的总规模超千亿元,有力带动了电力设备制造企业复工复产,为特高压工程供应换流变、换流阀、隔离开关等主设备的15家骨干设备制造企业及重点实验室均已复产,为特高压工程提供线路材料的91家企业中,86家已复产;全国电网35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已恢复运行,线路长度45843公里,改造容量2.6195亿伏安,恢复率58.4%,提前完成2月底恢复建设不低于50%的目标任务,积极打造能源输送大通道,积极稳定社会预期和发展信心。

由此,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发挥电力重大项目投资规模大、产业链长、带动力强的优势,开工复工超千亿元重点项目,“回血”中国经济,服务“六稳”工作,发挥了电力基础设施稳定经济增长的“压舱石”“助推器”作用,提振了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信心,在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了优异答卷。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公司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