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联合动力战“疫”显担当

2020-03-10 10:10来源:联合动力关键词:联合动力风电企业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联合动力党委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和科环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全面实施“一防三保”行动,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职工,雷厉风行抓落实,齐心协力战“疫”情,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

充分发挥党委的核心作用

关键时刻,危急关头,党组织就是主心骨。面对严峻的疫情,联合动力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组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制定防控工作方案,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值班指挥,及时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责任担起来,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生命重于泰山,公司党委带领工会于春节期间就加班加点组织物资采购,通过多种渠道为员工采购口罩、手套、消毒液、消毒湿巾、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同时指导帮助所属各单位采购疫情防护用品,为员工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为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联合动力党委精准施策、靶向发力,针对本部职能部门、生产基地、项目现场分类梳理和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对全体员工加强排查管控,通过健康打卡、日提醒、日报告等多种形式在联合动力全国近300个项目现场,1600多名员工及家庭构筑起一张严密的立体防控网。

除了当好“战斗员”“信息员”,公司党委还号召党员干部当好“宣传员”,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短信等宣传普及防治知识22篇,提高职工自我防范意识,服从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安排部署,确保安全生产和职工队伍稳定,以实际行动维护防控疫情大局。

筑牢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

不期而至的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对党组织战斗力和党员党性的一次大考。联合动力党委积极动员广大干部员工彰显先锋本色、展现担当作为,冲在一线、战在前沿,保障着现场风机的平稳运行。

联合动力在湖北境内共有5个项目现场, 9名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受交通管制影响不能到机位现场处理,就通过远程视频、电话、微信甚至是远程操作为业主提供技术支持。从大雪封山的山西沁源、陕西宝鸡,到泥泞不堪的天津沙井子项目现场、部分路口被封闭的张家口康保五福堂项目现场、远在云南的曲靖株木山项目现场,联合动力的小伙子们基本上都是背着近十公斤的工具包、扛着130多公斤的电机,爬雪山,走泥地、绕远道,一步步“竞走”到机位紧急处理现场问题。其中一位现场值班负责人冯一桂的话很朴实:“不管遇到什么情况,我们的底线,就是不让任何一台风机停止发电。”来自业主的一封封表扬信,就是对他们在疫情防控这个硬核考验前铿锵承诺的完美注释。

在保证人员健康、防护到位的前提下,联合动力科学规划,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保持生产经营稳定运行。2月28日,联合动力新投3MW-141叶片模具顺利完工,具备发货条件,创造了疫情防控期间模具按时交付的“UP速度”。截至目前,联合动力三个生产基地已全面复工。

疫情没有改变企业的目标,也没有改变改革的步伐。联合动力党委将坚决贯彻落实此前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咬定目标不放松,确保任务不变、压力不减,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汇聚共战疫情的温暖力量

作为党领导下的国有企业,抗击疫情是义不容辞的必尽之责。在公司党委号召下,联合动力本部和所属各单位党员积极响应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已有458名党员共捐款49666元。公司还向位于湖北的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湖北龙源新能源有限公司捐赠防疫用口罩共1500个,助力湖北人民共同战“疫”。

在联合动力,除了守土担责坚守岗位的风电守护者,还有支持挚爱亲人义无反顾冲锋在抗疫一线的“逆行”保障者。武汉抗“疫”前线、北京发热门诊、保定疾控中心、连云港社区疫情管控队伍、赤峰急诊一线……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处处有联合动力员工家属主动请战、冲锋在前的身影。针对这些抗击疫情一线职工家庭,公司积极开展慰问送温暖工作,截至目前,已组织慰问家属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的职工共20人,解除白衣天使的后顾之忧。一些员工还积极响应地方招募志愿者的号召,挺身而出就近加入社区、把守村口,全面参与服务社区居民、加强社区消毒、排查疑似病例等各项工作,成为社区网格战“疫”的中坚力量。

坚守、奉献,联合动力人以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最温暖最明亮的底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联合动力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