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公司收购事件!海上风塔业务进一步发展提升

2020-03-10 13:4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莫小雅关键词:中国船舶集团海上风电风电塔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3月9日晚,中船海洋与防务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船防务”)发布公告称,拟向中国船舶及中船澄西,出售公司旗下中船澄西扬州船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澄西扬州”)49%股权,交易总价为9.64亿元。中国船舶和中船澄西分别受让澄西扬州24%和25%股权,交易金额分别为4.72亿元和4.92亿元。

此外,中船澄西还拟收购上海船厂船舶有限公司(简称“上海船厂”)所持有的中船广西船舶及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广西船海”)12.56%股权,交易总价为1.55亿元。

中船防务、中国船舶、上海船厂均为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船舶集团”)的控股子公司。

QQ截图20200310094100.jpg

中船澄西扬州船舶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QQ截图20200310094657.jpg

主要财务情况

财务.jpg

权属状况

权属.jpg

据中船澄西官网介绍,公司始建于1973年,是中国船舶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主要从事船舶及海洋工程修理、建造及大型钢结构件制造,具备年修理、改装30万吨级及以下各类船舶250艘,建造巴拿马型以下各类船舶30艘,生产钢结构件12万吨,制造风力发电塔1000套的能力。中船澄西的海上风力发电塔塔筒制造业务长期与GE等世界知名企业合作,在世界风塔业务领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业务稳定,盈利能力良好。近三年,中船澄西生产经营整体处于平稳有升态势。

中国船舶方面表示,本次关联交易目的在于满足中船澄西战略发展需要,目前中船澄西开展造船及海上风塔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抢机遇、争订单、保纲领,股权配置及生产管理流程亟待提升。

当前世界风电行业正在从陆上风电向海上风电转型,澄西扬州拥有的四条年产海上风塔 5-6 万吨海上风塔生产线,能有效补充中船澄西海上风塔塔筒制造生产线,满足中船澄西向海上风塔产品转型升级的进一步发展提升需求。如完成此次收购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中船澄西和澄西扬州管理决策机制,完善生产管理流程,提高生产资源使用效率。

本次交易有利于稳定中国船舶在散货船及高附加值船舶和海上风塔领域的市场地位,有利于优化生产资源配置,以及产品结构的转型发展,驱动公司产业布局和多元产业发展。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莫小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船舶集团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塔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