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告正文

深度报告 | 新基建迎政策东风 工业互联网发展有望提速

2020-03-11 17:37来源:东莞证券作者:魏红梅,罗炜斌关键词:工业互联网电力物联网新基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短期新基建成经济托底重要抓手,工业互联网作为其一迎发展机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2月份制造业PMI和非制造业PMI双双大幅回落,其中非制造业PMI下滑幅度超过制造业,显示服务业受到的冲击更为明显。预计随后的3-4月份仍将面临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而近期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在部署疫情防控及经济工作时,不断强调要加大新型基础设施的投资力度。预计新基建将成为后续经济托底的重要发力点,工业互联网作为新基建之一,有望在利好政策的推动下驶入发展的黄金时期。

长期面对经济发展的新挑战,工业互联网是时代的选择。近年来,国内经济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劳动力成本增加、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放缓,资源浪费以及环境污染等问题,粗放式发展难以为继。对此,为推动工业发展朝精细化管理方向迈进,政府先后颁布了《中国制造2025》、《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等文件,旨在通过工业互联网,实现工业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实现工业信息化、工业智能化,提升工业生产效益。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罗炜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互联网查看更多>电力物联网查看更多>新基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