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浙能嘉兴1号海上升压站导管架吊装成功

2020-03-12 17:10来源:浙能作者:张露关键词:海上风电浙能集团浙江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疫情防控不松劲,复工复产马力足。3月5日,杭州湾传来好消息——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工程海上升压站导管架吊装成功。嘉兴风电公司用实际行动来响应浙江省委以及集团党委“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系列决策部署,在疫情阶段性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为后续海上升压站上部组块的安装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10142821q6f0.png

当日8时,起重船“东海工7”在安装现场定位,现场工作人员在吊装前对导管架进行了安全、质量检查。下午13时,现场海浪趋于平稳,具备吊装条件,导管架开始起吊。经过近7个半小时调整吊臂角度、精准定位、下放导管架等一系列步骤,导管架基础于当日20时30分顺利稳坐海底。后续,该项目将继续进行钢管桩插桩、调平、注浆等工序。

220千伏海上升压站是整个风电场的“心脏”,负责将风电机组的输出电压升高到更高等级电压并送出。海上升压站布置模式包含上部组块平台和下部结构。此次吊装完成的下部结构导管架是支撑升压站的基础,总高约20米,重达900吨,由中空的腿柱和连接腿柱的纵横杆组成,是海上升压站的水下桩基和上部组块的连接段。

10142844y3e6.png

浙能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工程是此次疫情防控期间,浙江省内最早开工的重点工程之一。工程总装机容量300MW,拟安装75台4.0MW的海上风电机组。建成投运后,每年可节约标煤23万吨,节能减排效益显著。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了成功吊装导管架这个“庞然大物”,嘉兴风电公司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打出严格防控疫情、推动复工复产的“组合拳”,充分结合海上打桩的施工区域离岸较远、相对独立等特点,积极与地方政府对接,把海上施工区作为一个临时的隔离点,施工人员隔离观察和施工同步进行,做到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大大提前了复工时间,抢到了复工的重要窗口,全力将疫情对项目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浙能集团查看更多>浙江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