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Haliade-X 12 MW 风机是怎么被吊装的?

2020-03-13 09:48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关键词:12MW海上风电GE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全球最强大的海上风力发电机在荷兰鹿特丹港被架起。该风力发电机机舱总高为207米,净重675吨。这是用于该吊装工作的两台利勃海尔履带式起重机所能承受的极限吊重。在抬吊过程中两台利勃海尔LR 11350起重机成功地吊起了780吨的总负载,并将这庞大的部件安装在150米高度的巨型风机塔筒上。

通用电气(GE)于十月推出了12兆瓦“Haliade-X 12 MW”型风力发电机,使其成为目前世界最强大的海上风力发电机。巨型塔筒和包含先进技术总尺寸约1500立方米的发电机机舱部件于夏季在鹿特丹港被安装完毕。样机被安装在岸上,以便于早期的测试工作。

来自丹麦的BMS集团赢得了安装这台风机的订单。这家从事起重作业、工程、重型运输和特种运输的专家不仅活跃在欧洲,而且在澳大利亚、南非和美国也非常活跃。在鹿特丹,BMS集团使用两台LR11350履带式起重机安装12兆瓦的风机,在某些情况下使用了抬吊的方式。其中一台履带式起重机是直接从位于爱茵根的利勃海尔工厂的生产线运到现场的。

该工作需要具有超强起重能力的吊车来完成。用两台履带式起重机来共同安装是非常理想的,P臂系统提高了起重能力。在主臂底部双倍加强,从而大幅度提升了起重能力。在鹿特丹需要垂直的吊臂位置和150米的臂长,这意味着与标准的桁架臂系统相比,带有p臂的利勃海尔起重机的起重能力提高了70%以上。

刮风的天气使他们等待

在风力发电现场经常是这样,鹿特丹的天气决定了主吊的时间表。例如安装巨型机舱,负载物体在两台履带式起重机之间放置了两天多,直到风力条件最终允许,它们才能完成被吊到150米高塔筒上的任务。这个重达675吨的核心系统需要大约一个小时才能到达最终位置。由于使用了巨大的特殊横梁和吊具,两台履带式起重机成功地将780吨的负重吊起。在到达最终高度后,履带吊开始小心地移动–两台LR11350起重机在吊钩负载的情况下移动约20米直到机舱能够精确地定位安装在塔筒上。

几周后两台起重机的一台必须留在鹿特丹继续安装107米转子叶片。该系统的安装最终在十月底完成。根据制造商的说法,这种类型的风电机组每年应该能够产生67千兆瓦小时的电力。这相当于大约16000户家庭的消耗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