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告正文

前沿 | 6G概念及愿景白皮书

2020-03-18 18:07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关键词:5G6G电力物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G 的目标是在满足个人用户信息消费需求的同时,向社会各行业和领域广泛渗透,实现移动通信网络从消费型应用向产业型应用的升级。尽管当前5G尚未大规模应用和深入渗透,但从5G标准的规范来看,仍然在信息交互方面存在空间范围受限和性能指标难以满足某些垂直行业应用的不足。例如,从通信网络空间覆盖范围看,5G仍然是以基站为中心的发散覆盖,在基站所未覆盖的沙漠、无人区、海洋等区域内将形成通信盲区,预计5G 时代仍将有 80%以上的陆地区域和95%以上的海洋区域无移动网络信号。此外,5G的通信对象集中在陆地地表10km以内高度的有限空间范围,无法实现“空天海地”无缝覆盖的通信愿景。从行业应用的网络性能需求看,更大的连接数密度、更大的传输带宽、更低的端到端时延、更高的可靠性和确定性以及更智能化的网络特性,是移动通信网络与垂直行业融合应用得以快速推广和长远发展的必然需要。例如,对于智能工厂,6G 能够将时延缩减至亚秒(<1ms)级甚至是微秒(μs)级,从而能够逐步取代工厂内机器间的有线传输,实现制造业更高层级的无线化和弹性化。另外,目前5G的连接数密度约为每平方米一个连接设备,随着传感器技术和物联网应用的发展,在很多应用场景下每平方米连接的设备数量将超过1个,5G网络将无法承担更大连接设备的接入,必须依赖下一代6G网络超大连接数性能的支撑。

(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