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国电投贵州金元能发公司林华瓦斯发电站技改扩容工程机组实现并网运营

2020-03-19 15:58来源:国家电投贵州金元作者:韦文锋关键词:瓦斯发电国家电投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6日15时58分,贵州金元能发公司林华瓦斯发电站技改扩容工程7×600kW机组顺利并网,投入运营。

低浓度瓦斯发电是近年来崛起的新型洁净能源,将煤矿抽排的瓦斯进行发电利用,变废为宝,既可以缓解煤矿的用电状况,改善能源结构,又可以降低温室效应,是一个投资少,经济效益显著的环保项目。

项目前期,通过对瓦斯气源情况、瓦斯输送、抽采能力、投资建设的经济性等方面进行充分的论证,确定贵州金元能发公司林华瓦斯发电站技改扩容规模为7.7MW,公用系统和土建工程一次性建成,先期安装4.2MW装机,优化投入和产出效率。建设地点为现有林华瓦斯发电站内,相较重新选址新建同规模电站投资及每年成本类支出大幅减少,为该技改扩容工程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技改工程于2019年10月开始土建施工,贵州金元能发公司根据现场工作实际,统筹、优化安排土建施工,为设备安装提供时间和空间,保障机组早日投运。设备安装调试阶段,时值春节假期,并且受疫情影响,施工人员及设备材料不能按时入场,贵州金元能发公司领导亲自抓落实、妥善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施工方的配合努力下,将疫情的影响降至最低,技改扩容工程得以按要求、按标准有序进行,于2020年3月12日进行机组调试,3月16日顺利实现并网运营。

本期技改扩容机组投入运营后,贵州金元能发公司林华瓦斯电站单站装机达13.7MW。本期机组投运后,在气源有保障的前提下,每年可发电约2000万kWh,折算利用瓦斯量740万 Nm3,可减排二氧化碳当量约10.4万吨,根据《贵州省煤层气(煤矿瓦斯)开发利用财政补贴管理办法》,另可享受中央及省级财政补贴共0.5元/ Nm3,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显著的环保减排效果,变废为宝,增效创收,为贵州金元能发公司的发展增添新活力,注入新动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瓦斯发电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