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配电自动化企业正文

中电科安推出SECMAX智能综合监控系统 轻松实现变电站(所)、配电室综合监控的智能化、集约化管控

2020-03-25 14:27来源:中电科安关键词:中电科安变智能综合监控系统智能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变电站(所)、配电室作为电网末端的关键节点,是对电能进行接收、分配、控制与保护的物理空间,是智能电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应符合供电、建筑、安全的基本原则。近年来,随着水涝、盗窃等情况的不断出现,严重影响了电网运行安全,降低了供电可靠性。

640.webp (78).jpg

640.webp (75).jpg

SECMAX变电站(所)、配电室智能综合监控系统监测变电站(所)、配电室温湿度、电缆沟水位、烟雾、 SF6气体等各种监测传感器的环境、视频、非法侵入、电气火灾等数据,并通过无线、以太网等多种方式把数据上传到供电局统一监控平台;同时接收供电局统一监控平台下发远程指令,实现对现场风机、水泵、除湿机、空调、照明、门禁等设备联动控制。

640.webp (76).jpg

五大功能精准解决变电站(所)、配电室实际监测需求:

一、环境监测功能

对变电站(所)、配电室内的温度、湿度、 SF6气体、烟雾、电缆沟水位等环境数据进行实时采集、处理,与设定阀值作比较,若环境数据超过警告线将自动发出报警并联动控制相应的风机、除湿机、空调、水泵设备;同时将报警信息上传至供电局统一监控平台和授权手机终端。

二、视频监测功能

将变电站(所)、配电室内人员对电力设备操作、设备运行情况、现场环境情况的远程图像存储下来,并上传至供电局统一监控平台直观显示、监视,确保变电站(所)、配电室内设备的安全运行。

三、防盗监测报警功能

通过变电站(所)、配电室门口安装的红外微波探测器、门窗安装震动探测器,探测人员非法侵入,未通过授权卡刷卡进门后,被红外微波探测器探测到,现场SECMAX变电站(所)、配电室智能综合监控系统发出声光报警,并将报警信息上传至供电局统一监控平台和授权手机终端。

四、智能门禁监控

通过专业的智能门禁系统实现门禁管理功能,系统能够管理变电站(所)、配电室内的门禁数据读取、开关控制、权限调整等功能。变电站(所)、配电室门禁系统接受供电局统一监控平台主站系统的门禁权限配置信息,采用以太网方式将配置信息下发给门禁控制器,并实现对门禁的状态监视和控制。

五、电气火灾监控

变电站(所)、配电室电气火灾监控自成系统进行封闭控制,SECMAX变电站(所)、配电室智能综合监控系统实时采集电气火灾监控系统数据,并上传数据上传至供电局统一监控平台,当产生电气火灾信号时,监控平台系统中弹出报警窗口。

640.webp (77).jpg

落地式、壁挂式两种安装方式灵活适配不同场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科安查看更多>变智能综合监控系统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