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我国海上风电最大直径嵌岩单桩植入海底

2020-03-30 08:39来源:中交一航关键词:海上风电中交一航风电施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7日,中交一航 公司承建的福建省重点工程福能三川平海湾海上风电场项目首根超大直径嵌岩单桩成功植入海底。该桩长62米、直径6.7米、重740吨,是目前国内海上风电领域最大直径的嵌岩单桩。

3.jpg

在海上植桩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创新采用新型无耳吊梁工艺,优化嵌岩单桩立桩工序,采用全新护壁工艺,有效解决了钻孔过程塌孔风险。

自节后复工以来,项目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昼夜奋战,为单桩工程嵌岩钻孔工序的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首根单桩顺利植入海底,对推进项目风机基础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后续,项目部将继续开展单桩灌浆、附属件安装等施工,推动项目履约创效。

拓展链接

福建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场F区项目Ⅱ标段风机基础工程,共19个机位,包含9台嵌岩单桩(Ⅲ型)风机基础施工及海缆敷设、10台高桩承台、安全监测等。其中,F37号机位是该标段首个在建单桩工程。

该项目是公司首个单桩嵌岩工程,项目的建成有利于福建风能资源转化为经济优势,对促进当地可再生能源开发及利用,增加能源供应,改善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起到了积极重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中交一航查看更多>风电施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