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东方发电公司调峰辅助补偿突破5900万元

2020-03-31 17:20来源:国家电投东北公司作者:李菁关键词:火电调峰国家电投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连日来,东方发电公司按照集团公司“一不变、双对标、双激励、双跑赢”最新工作要求,以“两个一公里”管理理念为引领,因势而变、因势而为,将挖掘深度调峰市场红利作为推动决胜减亏的重要突破口,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生产经营攻坚战双胜利。截至3月29日,该公司机组切缸881小时,1号机组负荷率低至17%,2号机组负荷率最低至23%,均创历史新低,累计实现辅助调峰补偿收益5900余万元,同比增加3000余万元。

疫情突如其来,危与机并存。受疫情影响,电网长期处于低负荷的运行状态。该公司党委在疫情发生后果断作出部署,要在保证安全及供暖的前提下,持续优化机组运行方式,充分发挥切缸优势开展深度调峰,实现机组最小负荷的新突破,缓解电网低谷运行困难,保障电力可靠供应。

按照该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各党支部迅速组建了14个“党员突击队”,主动承当、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在非常时期有力保证了深度调峰期间机组的正常运行。同时,该公司深度探索制约机组深度调峰的技术难题,通过采取1号机组切缸参与深度调峰,采取循环水系统“双机单循泵”运行方式、优化供氨调门逻辑、制粉系统“三运两备”等一系列解决措施,对凝结水指标超限、机组低负荷运行时氧量偏高、堵灰等难点问题逐个击破。通过不断提升机组参与深度调峰的能力和幅度,探索出了2台35万千瓦机组所能承受的降负荷能力。按照以往积累的机组低压缸零出力投、停经验,疫情期间实现了深调期间1号机组负荷低至60兆瓦、2号机机组负荷低至88 兆瓦的冲刺,机组深度调峰能力居于辽宁省内同类型机组前列。

实现“保二争一”的目标,必须时不我待地跑赢自己、跑赢同行。该公司正以坚定的信念,在“2035一流战略”梦想照进现实的路上,不断承压奋进,继续书写着决胜减亏、突围发展的新答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调峰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