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四川省明确2020年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目标:全省节能改造既有建筑40万平方米以上

2020-04-07 10:58来源: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键词:节能改造能效管理四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度,全面完成人均综合能耗同比下降2.5%、单位建筑面积能耗同比下降2%、人均水耗同比下降3%。

一是推进统计监测 “全覆盖”。推动能耗数据网络直报、能耗消费票据收集、能耗数据审核、能耗监测平台、重点用能单位能耗监测实现五个“全覆盖”。

二是全面推进节约型机关和示范单位创建。高标准完成全国、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和全国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单位创建工作,广泛开展市、县区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对照《公共机构数据中心绿色测评工作指南》,指导数据中心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优化数据中心运维及管理,完成“十三五”50个、3000平方米绿色数据中心机房改造。

三是大力开展节水行动。开展节水型单位创建,严格落实水资源管理“双控”目标,省直、市(州)直机关100%建成节水型单位,省级、市(州)级事业单位力争50%以上建成节水型单位。

四是深化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地级及以上城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国家级示范城市城区范围内公共机构100%实现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全省其他地级城市实现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全面启动县级城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建成一批高标准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

五是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应用。紧盯不低于公共机构总车位10%的比例要求,在全省公共机构内建成100个以上充电基础设施。认真落实配备新能源汽车比例,新能源汽车占更新车辆比例不低于35%。

六是大力推进节能改造。积极开展以更换高效节能门窗、抗震加固和围护结构为重点的既有建筑综合节能改造,全省改造既有建筑40万平方米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改造查看更多>能效管理查看更多>四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