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乌鲁木齐分公司圆满完成“战疫情 暖心田”供热答卷

2020-04-14 11:25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作者:刘海峰 刘振兴关键词:乌鲁木齐分公司供热管线调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关闭热网加热器进汽门,停运汽侧、水侧……”4月9日21时,随着热网设备陆续停运,乌鲁木齐分公司圆满完成2019至2020年供暖任务,安全稳定供热187天,完成供热量793万吉焦,有力保障了首府1750万平方米市民温暖度冬。

作为乌鲁木齐市的主要热源供应点,该公司超前谋划、超前检修、超前安排,2019年夏季即开展热网系统“冬病夏治”,对热网加热器及供热管线进行了“拉网式”隐患排查和专项检修;同时组织开展“热网中断事故演练”,提升运行人员操作技能水平,全方位保障冬季机组供热的稳定运行。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该公司主动作为、强化担当立即启动一级响应,358人住厂坚守岗位,战疫情、保发电、稳供热,守护一方温暖,贡献一份力量。通过制定《新冠疫情应急处置方案》,明确疫情期间突发安全事件预防、安全生产防护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可控在控;严格执行“两票三制”,积极做好设备的维护保养;严格落实“运行、检修”双巡检制度,开展“管理人员再巡查”,确保设备缺陷早发现、早处理,进一步保证设备系统安全可靠运行;发挥坑口电站优势,紧盯燃料采购和供应,确保“口粮”安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据悉,供暖结束后,该公司将进行机组凝抽背技术改造及扩建热网首站项目,项目实施后,机组将新增供热能力360兆瓦,供热面积增加720万平方米,进一步提高机组冬季供热能力和机组调峰能力,促进提质增效,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 刘海峰 刘振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鲁木齐分公司查看更多>供热管线查看更多>调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