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浙能嘉兴1号海上风电工程首个风机基础承台浇筑完成

2020-04-16 14:20来源:浙能集团作者:薛文龙 汪琦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项目浙江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1日18时20分,经过连续7个小时的奋战,省电力建设公司在建的浙能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工程首个风机基础承台浇筑完成,标志着该项目的建设进入新节点。

为保证结构的整体性和施工的连续性,电建嘉兴海上风电项目部技术人员精心策划,狠抓落实,对大体积混凝土专项施工方案进行了审查,着重强调浇筑过程中注意坍落度的控制、混凝土的振捣、测温点的设置以及浇筑后混凝土的养护;施工过程中对基础环的安装调平、钢筋的绑扎、预埋件的安装进行了重点控制。浇筑前,项目部技术人员会同监理以及现场负责人对钢筋、预埋件及防雷接地进行了复检,对现场的施工船机设备、原材料配备、混凝土配合比、照明条件进行了核查。

11时16分,59号机位承台二期混凝土正式浇筑。此次承台施工采用C40高性能海工混凝土,两条搅拌船联合出力,分层浇筑,一次成型。承台直径14.8米,二期混凝土厚度4.2米,设计方量约770立方(含桩芯混凝土)。

风机基础的建设质量是整个风电场建设的重中之重,直接关系到日后风机运行的安全性,电建嘉兴海上风电项目部对施工的工艺标准和质量要求非常重视,加大对现场施工过程质量的控制,增强现场质量管理人员过程控制的责任心和履职能力,严把质量关。面对艰巨的施工任务和艰苦的施工条件,电建嘉兴海上风电项目部全体员工将全力以赴,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该工程的工期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浙江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