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报道正文

国内首套10MW海上风电叶片发运!

2020-04-20 15:46来源:角马能源作者:罗玲艳关键词:风电叶片海上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0日,中国首套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10兆瓦-B900A型海上风电叶片,在东方 电气天津叶片公司正式下线发运。

这对于东方 电气来说意义非凡。B900A型叶片长90余米,于去年6月研制成功,是目前国内功率等级最大的风电叶片。通过相关的认证和实验后,首套三支叶片正式下线,意味着10兆瓦风电叶片进入量产阶段。

风机叶片是风机零部件中三大难题之一,尤其在叶片的大型化演进中,叶片气动弹性稳定性极难把控。据东方电气资料显示,B900A型叶片采用气动性能优异的先进翼型,叶片外形整体后掠,有利于在大风情况下通过增大叶片的扭转变形来降低载荷;主梁帽采用性能优异的碳纤维材料,有效降低叶片重量和载荷;防雷系统按照IEC一级防雷等级标准设计,采用双回路雷电流通道,通过对叶片防雷系统全方位仿真分析和实物测试,验证了防雷的可靠性,有效降低叶片遭受雷击的风险。

B900A型叶片的目的地是福建兴化湾。发往福建兴化湾三峡产业园后,这套叶片将配套同样由东方电气研发的中国首台10兆瓦风机,并安装在兴化湾试验基地。“如无意外,10兆瓦风机将在今年5月左右完成吊装。”东方电气工作人员表示。

东方电 气的10兆瓦风机于去年9月在福建三峡产业园研制成功,是迄今为止中国单机功率最大叶片最长的抗台风型海上风机。该风机针对中国福建、广东等海域I类风区设计,单机容量10兆瓦,叶轮直径185米。

“在年平均10米/秒风速条件下,一台机组每年可以输出4000万度清洁电能,可以减少燃煤消耗130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5000吨。” 东方电气技术中心主任郑大周在发布会上介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叶片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