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疫情下 国投电力在英国是这样运维海上风场的

2020-04-24 09:31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国投电力海上风电风电运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投电力参股的苏格兰588MW Beatrice风场于2019年7月正式投产,为确保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Beatrice风场运维人员安全,运营商调整了运维方式,采取了一些列切实可行的措施,下面让我们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

(来源:微信公众号“欧洲海上风电”ID:EU_offshore)

1.jpg

Beatrice海上风电场安装有84台7MW西门子歌美飒风机,一般情况下,在位于Wick港口的基地中会有约50人的团队负责风场日常运维。去年夏天,英国查尔斯王子还亲临这座基地,并宣布风场正式开业。但目前,这座基地每天仅有两名员工在集控室负责风场的运行和控制。

运维基地同时也是维护人员出海前的集中点和装备点,可互相见面和开会,但严格按照规定要求保持适当接触距离。其它员工在家办公,随时待命前往现场处理故障或维护。

集控中心工作人员每人都有自己的活动区域和专属设施,对于公共区域例如办公桌也采取严格的卫生消毒等控制措施。

在入夏的例行维护高峰期,平常会出动4艘运维船,前往现场维护风机,每艘船最多可容纳12名船员。但目前只开展必要的维护工作,保证风机正常运行,所以每天只出动一艘运维船前往现场。而满员12人的运维船也只乘坐6人,以保持安全距离。

在攀爬风机期间,同样为了减少接触,运维人员相互之间至少间隔2米以上,按顺序爬上底部平台。

SSE还对每名出海人员开展健康检查,全部的个人安全防护装备可登船后取得,避免在基地集中更换。如遇到恶劣天气无法出海,运维人员则直接返回家中,而无需返回运维基地。

以上就是SSE为了避免发生疫情传播采取的一系列隔离和防护措施,可以说是在保证风场基本运行的前提下,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和接触,称得上是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的典范。

补充资料:

南苏格兰电力(SSE)是英国第四大能源公司,提供发电、输电、配电和供电等服务。在海上风电领域,它还拥有一个非凡的标签,就是目前在建的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场——英国360万千瓦Dogger Bank海上风场的开发商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投电力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