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继中国与印度之后 这个国家的风电将迎来开发大潮!

2020-04-27 11:3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维斯塔斯越南风电Enercon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在近期全球疫情影响下,越南风电却一枝独秀,发展势头猛烈。

日前,德国整机商Enercon在越南获得了310MW的大单;无独有偶,丹麦风电整机制造商Vestas在越南湄公河三角洲的湿地获得了一笔总量67MW两个订单。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阅读:越南风电2020开局是前进还是停滞?

据了解,Enercon的310MW订单将提供6个陆上项目的74台E-138 EP3 E2/4.2MW风力发电机组,该项目将于明年年底前实施。

越南是Enercon在2018年进入的新国际核心市场之一,随着其德国本土市场开始大幅下滑,Enercon选择了更为积极的全球扩张。Enercon亚太区经理斯蒂芬•布朗斯表示该公司今年已在东南亚国家安装了价值90MW的风电机组,“很高兴看到,我们的客户通过这些新增订单开始信任我们。”

而且Enercon之前曾宣布将停止从德国梅杰堡的一家工厂采购风电塔筒,尽管该塔筒制造商此前与Enercon有密切合作。这也从侧面说明了对这家陷入困境的整机制造商来说,国际市场的重要性日益上升。

几乎与此同时,Vestas也在加快向越南扩张的脚步,在该公司获得的67MW项目订单中,将提供16台V150 -4.2MW的机组,和高达162米的高塔方案。

因为Vestas项目位于该国南部湄公河三角洲的湿地地区,周围是水产养殖的虾场,场地有限的空间和复杂的基础设施需要特定的运输和安装解决方案来建设项目。因此Vestas还专门为该项目开发了定制化解决方案,使用专门的塔吊来减少吊装设备使用空间。

据Vestas透露,该项目还包括一项为期20年的运营管理5000 (AOM 5000)服务协议,旨在最大化两个地点的能源产量。基于收益率的可用性保证,维斯塔斯将为客户提供长期的电力担保。维斯塔斯亚太区总裁Clive Turton表示:“这些位于越南的高塔定制化解决方案,展示了维斯塔斯优化客户价值的能力,相信我们将在越南可再生能源市场的未来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越南风电市场繁荣的原因,在于越南政府此前签署了一项提高该国风力发电上网电价(FIT)的协议,以刺激该地区更高水平的发展,使这个东南亚国家的能源市场更加开放和具有吸引力。这也将更加吸引一些国际开发商和整机制造商,以弥补其在本国核心市场的不足。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维斯塔斯查看更多>越南风电查看更多>Enercon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