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招标正文

国家电网受理第二批供应商互联接入“电工装备智慧物联平台(EIP)”

2020-05-06 14:28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电网设备充电设备国网招标采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网”)积极落实中央“在现代供应链领域培育新动能”的决策部署,深化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打造现代智慧供应链,秉承“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理念,启动开展了电工装备智慧物联平台(EIP)建设。平台建设在相关政府部门指导下,基于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实现电网企业、电工装备制造商、第三方服务机构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打造“透明工厂”,引领电工装备产业升级,推动产业创新发展,提升电工装备行业智能制造水平。

一、建设内容

电工装备智慧物联平台按照统一的接入标准和接口规范,遵循国家电网和互联供应商保密要求,对接供应商订单信息、排产信息、工艺质量信息、出厂试验信息;向供应商提供质量评价、工程进度、金融咨询和数据挖掘等行业服务。平台致力于提升电网设备采购质量,提升供应链运营管理水平,提升装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构建和谐共赢电工装备生态圈,推动国内电工装备产业迈向中高端,详见附件1。

二、目前进展

目前,电工装备智慧物联平台V1.0版本已上线运行,现在原有线圈、开关、线缆、二次、表计、铁塔、抽水蓄能等七大品类管理中心的基础上,新增开关柜、配电变压器、低压线缆三大配网品类管理中心。

三、推广接入

1.本次推广互联的供应商范围

本次受理互联接入申请的供应商范围为国家电网总部直接组织实施(一级采购)供应商,新增开关柜、配电变压器、充电设备、抽水蓄能机组等四类物资供应商,详见附件2。

2.建设分工

(1)电工装备智慧物联平台开发建设和物联网关部署全部由国家电网投资,互联接入供应商不承担此部分任何费用。

(2)国家电网免费发布统一数据互联标准与接口规范,供应商达到互联标准后就可实现与平台互联互通和数据交换。

(3)国家电网各单位不得干预供应商内部适应性改造工作,国家电网也不授权任何单位、个人承接供应商内部改造业务。

3.自愿接入

与平台互联遵循自愿原则。凡自愿互联接入的供应商,通过电子邮(zljd@sgm.sgcc.com.cn)的方式提交《电工装备智慧物联平台接入申请单》(见附件3)、《电工装备智慧物联平台供应商信息采集表》(见附件4)的电子版和盖章扫描件,国家电网将对提交资料严格审核,并以电子邮件方式反馈审核结果,具体流程详见附件5。

申请时间:2020年5月6日-2020年6月6日

业务咨询电话:4008180899转0

投诉渠道:电子商务平台ECP2.0投诉窗口

附件1.《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电工装备智慧物联平台建设方案》

附件2.《2020年电工装备智慧物联平台第二批受理接入供应商物资范围》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2020年5月6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设备查看更多>充电设备查看更多>国网招标采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