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山东海阳永能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并网

2020-05-14 10:28来源:胶东在线关键词:生物质热电联产生物质发电山东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海阳永能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位于山东省海阳市徐家店镇,由海阳永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发电量2.16亿千瓦时,同时,可有效解决徐家店镇工业用汽以及居民采暖问题,项目现已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并网发电。

在永能生物质热电项目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有序施工,场地平整已结束,现在正在进行基建工程,混凝土泵车进行混凝土浇筑工作。据海阳永能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副总经理张海勇介绍:“项目目前正在建设的是主厂房的土建基础、现场的锅炉钢架组装,预计5月底大面积的土建工程可以结束,下一步转入设备安装阶段,我们力争今年年底并网发电。”

项目占地面积163.185亩,于2019年10月份开工建设,将建设规模两台75吨高温高压生物质循环流化床锅炉,一台30兆瓦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项目投产后对推动节能减排、改善人居环境、增加农民收入、推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为海阳新能源产业版块增加新亮点。

张海勇介绍到:“项目总投资3.16亿,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发电量2.16亿,项目设计用低温循环水供暖,可解决居民120万平米的供暖需求,同时向社会提供130余个就业岗位。”

值得一提的是,永能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投产后,将采用新能源技术,利用秸秆、树皮、果树剪枝等农林废弃物为主要原料进行发电,可替代标煤,有效解决环境污染问题,同时,农林废弃物从百姓手中收购,可有效增加百姓收入。“本项目主要是利用农林废弃物直燃发电,项目驻地位于烟台苹果的主产区,周围有大量的果木剪枝可以供我们利用,我们这个项目投产以后,年可利用农林废弃物30万吨,可增加农民收入9000余万元。”张海勇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物质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山东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