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长度达84米!国内最长纯玻纤海上风电叶片下线

2020-05-20 14:09来源:三湘都市报作者:潘显璇关键词:海上风电叶片风电叶片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0日,记者了解到,由中车株洲所时代新材生产的首支S84海上风电叶片已于近日成功下线。这是该公司生产的叶根节圆最大、预弯最大、长度最长、重量最重的叶片,也是目前国内最长的纯玻纤风电叶片,长度达到84米。

该叶片是针对我国海上低风速资源定制的大型海上风电叶片,适用于长江以北及浙北和广西等海域的风场。为了既提高大型叶片的交付速率,又保证海上叶片的质量可靠性,时代新材S84项目组与上海电气协同合作,开展叶根和后缘UD预制技术,双方团队共同努力最终突破了一系列技术难题。

近几年海上风电发展迅猛,是全球风力发电的重要发展方向,相比陆上风电的应用环境,海上风电对于部件的运行可靠性和技术性要求都较高,时代新材于2017年进入海上风电市场。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时代新材风电叶片产量为1053片,实现收入4.62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了7%和30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叶片查看更多>风电叶片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