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常州电厂运行部认真组织学习集团领导会议讲话精神

2020-05-29 03:05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吴亮亮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电力安全保电工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国家能源集团召开2020年全国“两会”保电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及上级部门有关“两会”保电工作精神,提前安排部署集团公司两会保电工作,集团公司米总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州公司运行部第一时间组织部门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会议上领导讲话精神,并将会议精神落实成具体“两会”保电实际行动中去。要坚定明确“安全、环保、稳定”的工作目标,确保“两会”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整体和谐平稳。

会议上米总强调,两会的召开是全党和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确保“两会”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是集团公司必须履行的重大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该厂运行部领导要求全体人员把“两会”期间保电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任务抓紧抓实,通过召开安全生产例会、组织开展安全学习活动,模拟开展事故演练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动员,及时传达上级保电要求,提升大家安全保电意识,营造安全生产保电氛围。将具体保电措施层层将落实细化到班组个人,实现保电工作全覆盖。

针对会议上领导提出的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该厂部门领导要求“两会”期间,按照集团和公司的要求,将全面做实安全风险预控分析工作,持续完善风险管控机制,及时组织全体人员学习集团公司最新的安全风险管控的要求,并加入设备运行管理规定、工作票要求等安全生产过程中需时刻谨记的新元素,进一步细化员工人身安全风险分析预控本填写工作,全面提升全员安全意识水平。切实做到“没有风险分析不进入现场,没有风险分析不开展作业”,要坚决避免宣传流于形式,要从现场设备环境风险入手,要把风险管住,形成良好的安全生产局面。

为了确保整个“两会”期间总体安全生产平稳有序。部门领导还从强化设备隐患排查治理,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等多个方面入手,重点提出当前专项保电安全工作不是简单的查找设备缺陷,而是要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做好设备隐患的事故预想,还要加强针对危化品重大危险源的防火防爆、防泄漏等多项危险点组织开展模拟事故演习,确保所有安全防护措施可靠落实。对于排查出的各类问题,逐一闭环、分析和落实整改,严格进行安全风险评估,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稳定、环保工作达标,全力确保生产、生活秩序稳定。

除此之外,由于当前现场#2机组正处于A修收尾调试关键时期,外委项目人员较为复杂,部门领导要求凡是涉及到外包队伍管理工作将会一视同仁,要将外包队伍纳入到公司的安全管理体系中去,严格落实集团公司的“十必须两严格”规定,确保整个检修工作安全落实到位。


作者: 吴亮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保电工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