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深入学习安全事故通报 力争安全不留死角

2020-08-12 17:51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吴亮亮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机组安全稳定迎峰度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针对近期电力行业内频繁发生安全生产事故,8月4日上午,运行甲值在部门会议室邀请安全主管徐老师就《广东某电厂“7•27”高处坠落人身受伤事件快报》进行一起学习讨论,全面剖析事故发生缘由,深刻吸取事故惨痛教训,为进一步提升值内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安全管控,维护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实保障。

此次事故主要是广东某电厂在进行#2机组润滑油间及给水泵区域消防水管改造项目过程中,外包单位施工作业人员陈某把人字梯当作直梯斜靠在2A冷油器上使用,当陈某爬上梯子约2米高度时(梯子高度3.5米),梯子滑倒,陈某从梯子上坠地头部受伤事故。事后调查发现:陈某高处作业时违规把人字梯当直梯使用,直接斜靠在设备上,并且在没有工作监护和做好防止梯子滑倒措施的情况下,登梯过程梯子滑倒从而坠地受伤。从中反映出:现场高处作业过程中安措未有效落实,工作安全风险分析流于形式,安全监管不到位,习惯性违章等一系列问题。

该值在学习过程中要求所有人员对照事故发生原因并结合自身工作交流心得体会,值内将依托部门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及安全工作目标,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提高人员安全风险辨识能力,无论是现场开工作票还是进行设备操作任务都要严格执行“两票三制”的防范措施,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对照岗位职责,规范好自身作业行为,夯实安全基础,提升值内安全管理水平,对于不符合规范的行为将对照管理规定作出相应处罚,以儆效尤。

会后,徐老师就最近现场工作出现的安全意识淡薄,巡视不到位,安全隐患排查不到位等问题作了总结性要求:现正值迎峰度夏的高温关键时期,一步小失误或一个小疏忽就有可能酿成一次事故,为了杜绝类似事故发生,所有人员都要将事故学到心中,都能详细了解事故的经过、原因、及暴露的相关问题,举一反三,力争安全学习不留死角。

作者: 吴亮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查看更多>机组安全稳定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