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澄清!这不是你想要的风光并网保电价通知

2020-06-03 18:0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并网发电许可证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刚刚,华北能源监管局发布《关于延长受新冠疫情影响的 新建风电光伏项目并网调试时间的通知》,通知显示,此延期非“彼延期”,受新冠疫情影响,风电项目上网电价时间窗口的延长是行业所期待的,但华北能源监管局的延期并非如大家所想。

相关阅读:2.023GW! 华北能监局20个新建风光“延长并网调试时间”项目公示!

《通知》显示,本次延期是针对华北区域部分新建风电光伏 项目的并网调试工作不能按时完成,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积 极为企业纾困解难,经研究,决定对受到影响的项目并网调试 时间进行调整。

针对京津唐电网、河北南部电网、蒙西电网调度范围内, 首台机组于 2019年 12月 1日至 2020年 2月 29日期间内并网, 确因受疫情影响不能完成并网调试工作的风电、光伏项目,在 国家能源局《关于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 优化电力业务 许可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资质〔2020〕22号)规定 的“并网后 6个月内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的基础上可申请 延长并网调试时间 60天。

此外,申请延长并网调试时间的项目,需由发电企业于 5月29日前主动向华北能源监管局提交书面申请及相关支持资料, 经审核、公示后才能予以延长。上述时间以外并网且目前尚未取得 电力业务许可证的风电、光伏项目仍执行国家能源局 6个月的 取证时限。

通知要求电网企业应严格执行有关取证时限,对于超过并 网调试期限仍未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的非扶贫风电、光伏项目, 不得允许其发电上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并网查看更多>发电许可证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