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6.08-6.12)

2020-06-12 17:2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汇总了2019年(6.08-6.12)期间风电核准、中标、签约、并网等项目。(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汇总)。

相关阅读: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6.01-6.05

1、远景能源预中标华润电力400MW海上风电项目

6月5日,公布苍南1#海上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货物及服务供应方案中标候选人公示,远景能源预中标,规模共计400MW,中标价29.057亿元。

中国阅读:单机5-7MW!远景能源再次中标2个海上风电项目!均含塔筒、五年整机维护

项目基本情况

招标人:华润电力综合能源(温州)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机构:华润守正招标有限公司

项目地点: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

项目规模:400MW海上风电项目

项目资金来源:自筹

招标编号:S03046520SZ0001P1

项目名称:华润电力苍南1#海上风电项目

标段名称:风力发电机组货物及服务供应方案

招标内容和范围:投标人根据招标人提供的项目资料(详见技术规范及要求),提出仅限一种且能通过安全载荷计算的微观选址机位(采用招标人给出的机位坐标)推荐的机型定制化方案,单机容量不小于5MW、叶轮直径不小于160m,总容量不超过400MW的风力发电机组及塔架。项目场区范围拐点坐标详见招标文件第五卷技术规范及要求。

主要指标:满足招标文件要求

交货期/工期:2020年11月10日~2021年8月10日,平均每月供货不少于6套。

2、三峡新能源江苏如东H6、H10海上风电项目主体工程全面开工

6月5日,随着37#单桩基础稳稳插入大海,如东项目顺利完成第14个单桩基础施工,标志着三峡集团在江苏地区建成“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自2月三峡新能源江苏如东H6(400兆瓦)、H10(4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建设团队在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当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一手抓。目前,陆上换流站已完成全部基础桩施工,各主体建筑施工正有序进行;海上换流站基础桩、导管架、上部组块正在制作;两个海上风电项目主体工程顺利完成14个单桩基础施工,累计完成18根单桩制作,另有28台单桩基础正在同步制作。与此同时,项目团队积极对接当地政府主管部门、协调各参建单位,于5月底顺利取得海事主管部门水上水下活动许可证,为项目主体工程顺利开工创造良好条件。

因项目所处海域地质条件复杂,海况环境恶劣,离岸距离较远,可作业窗口期短,项目工程建设团队深入研究水文、气象、地质等因素对沉桩的影响,合理选择和锁定基础施工船机设备,组织各参建单位制定基础施工专项方案及多项辅助措施和应急预案,施工前现场组织召开预备会,针对机位点地质情况制定相应“防溜桩”预案及垂直度控制措施,确保单桩基础施工顺利进行。

如东H6、H10项目离岸距离分别为50千米、63千米,所发电能汇集至海上换流站后,采用国内在海上风电建设中首次探索和应用的±400千伏直流海缆送至陆上换流站。

下一步,如东项目团队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狼性团队精神积极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按既定目标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为打造江苏如东“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场、实现“海上风电引领者”战略作出应有贡献。

3、镇龙山风电场首批风机并网发电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6月4日,广西镇龙山风电项目首批风机并网发电,镇龙山风电场位于位于广西贵港市覃塘区黄练镇西侧、镇龙山一带山脊区域,装机容量50兆瓦。项目的建设,对加快能源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绿色供能具有重要意义。

镇龙山风电场项目建设容量为50MW,工程拟以110kV电压等级接入系统,项目总投资为47000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9400万元,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清洁能源分公司投资建设。

4、中国能建中标南宁西乡塘安吉分散式风电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中标华润广西南宁西乡塘安吉分散式风电场主体工程。

该风电场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西乡塘区北部,场区总面积为26.87平方公里。本期装机容量为10兆瓦,拟安装4台单机容量为2.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新建1座35千伏开闭站,开闭站出线1回。安徽电建一公司负责新建场内道路、吊装平台、风机和箱变基础、风机和塔筒吊装、箱变及电缆分接箱安装、防雷接地、集电线路等所有土建、安装和调试工程施工以及部分材料采购任务。

分散式风电指靠近负荷中心、就近接入当地电网进行消纳、不需要远距离输送的风电项目,能够实现各地分散风能的就近利用,并结合其他能源形式产生综合效应,促进可再生能源的高质量发展。

5、中国电建河北工程公司中标湖南龙源慈利金坪风电项目

近日,河北工程公司中标龙源电力湖南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慈利金坪50兆瓦风电第0Q01标段项目。

该项目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金坪乡,与慈利县城区公路距离 50公里,场址区域东西宽约 10公里,南北长约7.5公里,场址总面积约 26 平方千米。风电场东侧通过两条县级公路与省道 S306 相连,对外交通条件较好。该电场属山地地貌,整体山势大致呈西北——东南走向,山间植被茂密,海拔高度在 900—1200米之间,最高点为马儿岩主峰。

本工程是风电项目场内道路及风机基础施工工程,施工内容包括新建 27.985公里场内道路,含挡土墙、排水沟及安全标识标牌安装等,19 基基础平台、19 基风机基础及箱变基础施工。

6、国家电投内蒙古扎鲁特旗阿日昆都楞风电供热项目并网发电

5月27日,由国家电投能源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国家电投内蒙古扎鲁特旗阿日昆都楞风电场四期49.5MW风电供热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这是工程管理分公司今年第一个全容量并网风电项目,也成为了推动扎鲁特旗阿日昆都楞镇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多样性的新引擎。

该工程位于扎鲁特旗阿日昆都楞镇,项目占地约面积约为23Km,电站运行期为25年,年均发电量预计124.73GW.h,年平均满负荷利用小时数为2520h,工程静态总投资3.76亿元。

自2019年7月20日开工以来,项目部严抓安全、质量、进度三大方向,坚决贯彻质量管理、环境管理、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三个体系认证的手册和程序。按照施工计划安排,一步一个脚印扎实的完成各个节点目标,向业主方展现了公司专业化能力。同时前瞻性地布置工作,创新设计,科学管理,发挥出了集团公司内部单位的带头作用。

项目部全体员工克服了高海拔、牧户阻工、冬季凝冻大雪天气、新冠肺炎等外部困难,战风雪、斗严寒、齐心协力抗疫情,与各参建单位及厂家齐心协力,加班延点,以专业化的管理,高效的施工组织,成功实现了全容量并网的目标,为分公司打赢“保电价”攻坚战增强了信心、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分公司和项目部将继续高质量、高效率地向公司年度目标继续迈进,以实际成绩为集团公司实现“保二争一”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