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6.01-6.05)

2020-06-05 15:4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汇总了2019年(6.01-6.05)期间风电核准、中标、签约、并网等项目。(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汇总)。

相关阅读: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5.24-5.30)

1、国电电力与辽宁东港市合作开发2.3GW海陆风电项目

近日,国电电力与辽宁省东港市政府签署新能源合作开发框架协议,开发总装机容量230万千瓦海上风电、陆地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项目。

根据协议,双方按照“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促进清洁能源发展,推动能源产业升级,实现产业优化升级和生产力提升。

东港市地处辽东半岛,南临黄海,东依鸭绿江,陆域面积2445平方公里,海域面积3500平方公里,丰富的海陆资源为综合性新能源产业基地的建设提供了客观基础。

近年来,国电电力全力加强资源开发力度,努力做好和政府协调工作,抢抓新能源资源储备,做到组织落实、人员落实、措施落实、资金落实,全力推进发展工作。目前,可行性研究等前期工作已顺利开展,相关项目正有序推进。

2、江苏如东800MW海上风电项目(H4、H7)工程开工

5月28日,江苏海上风电公司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情况下,坚持"超前领先一公里"理念,抢抓开工,顺利完成如东800MW海上风电项目(H4、H7)工程开工任务。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江苏公司朝着打造南通百万千瓦海上风电基地项目的宏伟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是继江苏滨海南H3#300MW海上风电项目2020年4月18日全面复工并高效完成首台风机吊装后,江苏公司完成集团公司"保二争一"大考和实现工程建设"反脆弱"成长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成果。

江苏如东H4、H7两个项目装机规模均为400MW,分别布置100台单机容量4MW的风力发电机组,规划海域面积共计130平方公里,风场中心离岸距离分别为35公里、65公里,平均水深分别约16米、19米,各配套建设一座220kV海上升压站和陆上集控中心,预计2021年底实现全容量投产,年上网电量约25亿千瓦时,对促进集团公司绿色发展、加快推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具有重要意义。

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按照集团公司和江苏公司要求,海上风电公司咬定全年经营发展目标任务不动摇。在扎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贯彻集团公司"坚定全年目标不能变、各项任务不能减"的工作原则,客观研判疫情对年度重大目标的影响,转换工作思路、制定特殊举措、层层分解压实责任。最终以精准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打好了滨海南H3#项目的复工战、如东800MW项目的开工战。

不等不靠,打响复工"第一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面对空前的疫情防控压力,公司不等不靠,紧扣关键环节不放松,克服诸多不利因素,在疫情最严重期间顺利完成了如东主体工程EPC招标,开创集团公司线上开标的先河;超前谋划,缩短了采购进场、排产制造、装船发运等供货周期;精心组织,完成了沉桩施工专项施工方案的内部评审及外部专家评审;多措并举,锁定了管桩制造和海上施工船机资源;筚路蓝缕,全面推动了各项合规手续的办理进度。

创新创造,拉满工程"进度条"。如东项目EPC总承包评标完成后,该公司积极与江苏公司和集团公司沟通,协调集团第一时间定标,同时做好EPC总承包合同谈判签订的准备工作,提前编制准备好EPC总承包合同文本。在2月24日中标通知书发出后的第一时间与中标人取得联系并召开视频会议进行合同谈判,经过多轮磋商、谈判,于3月13日完成了合同谈判及审批。为了加快合同签订进度,公司安排专人专车、携带合同文本到总承包联合体各单位进行合同签字用印,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EPC总承包合同的签订。

勠力同心,进入发展"快车道"。面对国内海上风电资源开发竞争激烈和国家能源政策变化的复杂形势,该公司紧紧围绕集团公司"积极稳妥发展海上风电,确保进入行业第一梯队,逐步实现世界一流"的海上风电产业发展战略,按照江苏公司"投产一批、在建一批、储备一批"滚动开发的海上风电发展思路,充分发挥JYKJ管理体系作用,深入践行"124"工作思路,落实"三聚一盯"发展规划,把握"创新发展、扬长补短"全年工作主基调,扎实推进盐城、南通两个百万千瓦海上风电基地建设。同时,紧盯"十四五"期间的海上风电资源规划,积极对接省内沿海市县发改能源主管部门和主机供应商、地方纳税大户,为海上风电的可持续发展谋篇布局,力争再创海上风电发展新纪元,逐步构建海上风电核心竞争力。

3、国家能源集团云南洒谷风电场并网发电

5月24日,国家能源集团云南新能源公司洒谷风电场25台风电机组全部并网发电。

图片1.png

洒谷风电场位于云南省罗平县阿岗镇,总装机容量为49.5兆瓦,25台风电机组通过三回35千伏集电线路汇集接入主变压器,升压后以一回110千伏线路接入茶山变电站。该风电场的顺利投产发电,在云南形成了以元谋、寻甸、巧家、罗平为基地的四大风电能源新格局,为优化区域电源结构、促进地区绿色经济、推动云南公司转型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4、中天科技中标协鑫4.71亿元风电大单

5月31日,中天科技公告,控股子公司中天科技海缆被确认为协鑫如东H13#海上风电场工程220kV海缆、陆缆设备和协鑫如东H15#海上风电场工程220kV海缆、陆缆设备中标人,中标金额合计约4.71亿元,占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的1.21%。

中标项目概况:

1、 项目名称:协鑫如东H13#海上风电场工程220kV海缆、陆缆设备项目

中标单位:中天科技海缆有限公司

中标产品:220kV海缆、陆缆设备

中标金额:约1.86亿元人民币

执行周期:本次中标项目将于2020年10月开始执行,2021年5月执行完毕本次中标项目。

2、 项目名称:协鑫如东H15#海上风电场工程220kV海缆、陆缆设备项目

中标单位:中天科技海缆有限公司

中标产品:220kV海缆、陆缆设备

中标金额:约2.85亿元人民币

执行周期:本次中标项目将于2020年9月开始执行,2021年4月执行完毕本 次中标项目。

中天科技海缆本次为协鑫如东H13#、H15#海上风电场工程提供三芯220kV海底 光电复合缆、陆缆及配套附件,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和巩固公司在国内外高压海缆产 品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中天科技海缆本次中标金额合计约4.71亿元人民 币,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21%,对公司2021年经营业绩将有积极影响, 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5、三峡新能源在闽首个陆上风电场全部机组并网

5月28日14时,随着24#风机缓缓转动,三峡新能源福建闽清上莲风电场48兆瓦风电项目24台风机全部并网。

闽清项目是三峡新能源在福建区域首个陆上风电项目,同时作为列入福建省“五个一批”、福州市抓促项目、闽清县重点建设项目清单的新能源项目,项目位于福建省福州市闽清县境内,规划安装24台单机容量2.0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上网电量约9300万千瓦时,相当于每年节约标准煤约2.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7.2万吨,项目的建设具有明显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

面对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项目团队与各参建单位齐心协力,紧盯工程进度、不舍寸功,发扬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的狼性团队精神,积极推进项目建设进度。项目现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在当地政府、电网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在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项目团队周密部署,鼓足干劲,自启动吊装作业以来,仅历时159天全面完成吊装及并网工作。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也取得了项目“全部并网、保电价”攻坚战的胜利,标志着三峡新能源在闽陆上新能源业务迈上新台阶。

身负重任需扬鞭奋蹄,时不我待要只争朝夕。闽清项目团队将继续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原则,再接再厉,严格管控施工安全,狠抓工程质量,砥砺奋进,争取项目早日实现竣工验收。

6、湖南衡东金觉峰风电场全部风机吊装完成

5月23日,由中电建新能源华中分公司投资、水电八局基础公司承建的金觉峰风电场项目,顺利完成了全部风力发电机组吊装。项目业主代表、中电建衡东风电有限公司特发贺信,向为实现该项目付出辛勤劳动、努力工作的建设者们致以敬意和问候!

贺信中说明,本项目自进场以来,基础公司金觉峰风电场项目施工总承包部不断强化现场组织,精心施工,克服了征地、协调及阻工等重重困难,疫情期间坚持“两手抓”,复工复产走上正轨,圆满完成了风力发电机组吊装施工,为早日实现金觉峰风电场全部机组并网发电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信中还提出,希望项目部全体人员继续发扬攻坚克难、不等不靠、事争一流的优良作风和精神,高质、高效完成全部工程建设任务。

金觉峰风电场位于湖南衡东县境内,装机容量48MW,安装24台单机容量为20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一座110KV升压站。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金觉峰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且预计年上网电量9600万千瓦时,年节约标准煤3.6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8.96万吨,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该项目由中电建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水电八局基础公司中标承建的首个PC采购施工总承包风电项目,同时也是工程局风电业务实现全产业链布局的标志性工程。下一步,项目部将统筹推进,努力把金觉峰风电场打造成一流精品工程,以回馈合作伙伴的期许和信赖。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