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市场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聚首阳江 献策海上风电高质量发展

2020-06-18 09:01来源:阳江广播电视台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成本广东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天下午,中国工程院周绪红、钮新强、王复明等3位院士齐聚阳江,举行院士海上风电技术交流会,探讨风电行业发展趋势,为我市海上风电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3位院士围绕海上风电降本增效、工程技术、科技创新、海上风电实验室建设等内容作了发言,共享海上风电领域前沿技术成果,探讨风电行业发展趋势。

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钮新强表示,风电作为清洁能源的标志,容量巨大、前景广阔,但是海上风上面临台风、海浪等自然灾害的挑战,因此海上风电必须走出一条高站位、产学研高度融合之路。

1.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 钮新强:

海上风电能不能借鉴水电发展历程,消化、接收、创新,到现在的超越的过程。海上风电现在已经发展到了半程,因此通过产学研高度整合,推动海上风电高速高质量发展,我觉得这是必由之路。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山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复明表示,阳江海上风电发展日成规模,未来将承担国内海上风电科研重任,因此阳江海上风电实验室要着力汇聚行业资源,争当行业科技试验高地、人才培养高地和科普高地。

1.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 王复明:

我觉得阳江海上风电实验室的定位,不是一个普通的国家实验室,我认为一定要汇集国内外的资源,在这里地方大胆创新,最后通过阳江地区的企业转化,实现它的价值。

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钢结构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周绪红表示,风电发展是今后能源行业的重点发展方向,我国拥有广阔的海岸线,发展海上风电优势明显。由于海上风电建造成本十分昂贵,因此在国补取消后,海上风电必须通过规模化发展、技术和管理创新,促进降本增效。

1.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 周绪红:

我觉得通过技术创新是一条重要的途径,能够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第二是通过管理创新,进一步优化结构,用最小的成本发最大的风量。因此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是我们降本增效的最重要的途径。

会上,院士还就海上风电发展策略、技术成果产业转化等热点难点问题,与参会代表面对面交流,为海上风电行业发展把脉支招。

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成本查看更多>广东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