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报道正文

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配套通信工程高质量按期建成

2020-07-03 08:23来源:国网信通公司关键词:特高压通信工程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4日凌晨1点20分,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第一通信通道所有业务通过24小时误码测试,标志着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信息通信分公司负责建设管理的青海-河南特高压工程配套通信工程建设任务圆满完成,为6月24日晚开始的特高压直流双极低端调试提供了通信必备条件。

青海-河南特高压工程是“总书记工程”,是“新时代样板工程”,建设意义十分重大。国网信通公司高度重视、提前谋划、靠前指挥,组织属地信通、设计、施工、监理、供货商等单位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打赢三大“攻坚战”,高质量按期完成了建设任务。

示范先行,打赢复工防疫攻坚战

3月19日,本工程陕西茱萸段T接光缆接续施工率先开工,这也是疫情以来国网公司特高压通信工程的第一个复工现场。国网信通公司针对通信施工专业性强、施工现场分散、对接界面多等特点,详细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明确了工作原则、防疫组织体系,以及进场人员健康排查、防疫物资配备、现场的交通、食宿、施工、个人防护等22项重点防疫要求,确保防疫工作落实到位。自复工以来,现场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实行日报制度,实现了“零确诊、零疑似”双零目标。

6月12日,北京突发疫情,正是系统调试初期,公司立即组织调试单位和厂家,分析疫情防控形势,果断决策、立即行动,紧急调换北京籍人员近20人,避免因当地防疫政策影响调试工作,确保了工程建设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现场督战,打赢光缆接续攻坚战

本工程新建及改造光缆线路长度总计约2100公里,涉及500余个接头,线路跨越青、甘、陕、豫4省,穿越秦岭山脉,沿线山路崎岖,交通极其不便。光缆接续施工受线路光缆架设和光缆贯通时间两头制约,有效工期不到60天,工期紧、任务重。

面对重重困难,国网信通公司坚决贯彻执行国家电网公司工作部署。施工进场前,国网信通公司总经理黄震组织开展攻坚动员,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和要求。施工高峰期,按照“一标段一支固定队伍、机动队伍统一调配”的原则,组织光缆接续队伍16支60余人。决胜阶段,派专人赴陕西段施工现场督战,加强对外协调、强化现场安全质量监督、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光缆接续与线路施工进度同步。

全程指挥,打赢系统调试攻坚战

本工程一通道通信系统涉及8个站点、7个中继段,其中3段跨度超过360公里并采用遥泵放大技术,调试复杂度大、技术要求高。受工期制约,通信系统调试时间不到6天,7个中继段需要同步开展调试,对系统调试的统筹协调、人力物力资源投入、人员技术水平等都是一次巨大考验。

国网信通公司高度重视、超前谋划,全力以赴组织开展通信系统调试及业务开通工作。调试开始前,提前分析调试风险,组织19家单位60余人,协调调配备件40余套,确保“逐站逐点”人员、仪表、备件同时到位。调试期间,公司选派骨干人员全程指挥现场调试,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组织分析故障原因、明确排查步骤、指挥现场操作、快速处置故障。连续6天的夜以继日工作,及时发现并处理故障10类30余个,实现了通信电路提前15个小时开通,满足工程启动调试需要。

近期,国网信通公司组织各参建单位做好启动调试期间的通信保障工作,加强通信网络运行监视,加强人员现场值守,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障青海-河南工程启动调试顺利进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通信工程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