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探秘 | 风电也怕风?

2020-07-03 09:27来源:国家能源之声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风电装机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仔细核对参数

(1)检查刹车系统、转速检测装置各元件,确保性能完好无损。

(2)检测刹车片厚度、调整刹车间隙,及时处理不合格刹车盘、刹车模块等。

QQ截图20200703092445.jpg

测量液压刹车系统刹车片厚度

(3)检测主轴和高速轴转速检测装置,确保转速差动保护系统工作良好,轴器联接牢固、可靠。

(4)测试急停按钮,保证触发急停按钮桨叶能迅速、准确回到预定位置。

QQ截图20200703092453.jpg

测试急停按钮

(5)检查变桨电池电压及外观。

(6)核对控制系统保护配置及保护定值设置,杜绝出现屏蔽保护设置或更改保护定值现象。

3加大远程监控力度

完善风电机组维护检查制度

(1)运行值班人员要时时监控风资源变化,出现突发大风预警及时告知现场禁止开展叶片、超速测试等工作。

QQ截图20200703092604.jpg

运行人员监测实时风速

(2)对于多次刹车片报警的风机,及时通知检修人员检查处理。

(3)对于报出超速问题风机要立即停机,带检修人员检查处理后方可启机运行。

风能作为一种清洁的可再生能源,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其蕴量巨大,比地球上可开发利用的水能总量还要大10倍。

QQ截图20200703092613.jpg

国家能源集团是全球最大的风力发电公司,截至2019年底,集团风电装机容量4116万千瓦,占全国19.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