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首个核技术应用项目正式投入生产

2020-07-06 09:16来源:国家电投江西核电作者:周伟关键词:核工业国家电投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6月29日上午,江西核电瑞昌辐照中心正式投入生产,标志着集团公司核技术应用顺利实现“零”突破。

瑞昌辐照中心项目由江西核电有限公司控股,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瑞昌核物理应用研究院、瑞昌市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参股建设,项目安装一台国内先进的7.5-10-12MeV能量可调型高能直线电子加速器辐照装置,专业从事辐照加工服务及相关科学研究,广泛应用于食品、药品、医疗器械、芯片等行业辐照灭菌和材料改性加工服务,对于提升产品质量、促进相关产业升级起到积极作用。项目于2019年底获得集团批准建设,期间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按计划实现项目投产,创造了工程项目建设用时短、效率高的良好业绩。

瑞昌辐照中心项目作为集团公司首个投产的核技术应用项目,是江西核电落实集团公司“核能向核技术应用与核环保拓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对集团公司核技术产业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工业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