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GE全球首个2.5MW平台150米高塔筒商业化运行风机完成吊装!

2020-07-17 10:3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GE深能集团江苏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7日,GE宣布国内首台2.5-132陆上风电机组在深圳能源集团(以下简称“深能”)南京控股公司位于江苏省高邮市的临泽风电项目150米高塔筒成功完成吊装,一举打破国内低风速市场2.5MW级别整体140米塔高的应用记录。

该150米超高度柔性塔机型是GE专门为深能高邮项目量身定制,将GE前沿的风力发电技术有效借鉴到中国市场,由GE可再生能源中国和全球团队一同研发,于中国本土完成制造,在安全提升塔筒高度的同时,通过先进的载荷控制技术,为客户带来额外的发电量和经济效益。

微信图片_20200717102848.jpg一直以来,GE致力于将全球最前沿技术有效应用于中国市场,并根据客户需求量身定制,打造最适合中国国情和客户需求的产品。深能高邮临泽项目所采用的GE 2.5-132-150陆上风电机组是GE专门针对中国特有低风速风况环境而设计的产品。风机150米高塔筒设计不仅是在中国市场的首次应用,也是GE在全球市场针对同类机组的首发,标志着这一轮毂高度为150米的高塔筒机型朝着中国乃至全球正式商用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在本项目上,高达150米的全钢柔性塔筒的引入,使风机能更多地捕风,相较GE同等功率的130米塔筒风机发电量提高7.6%,相比140米塔筒风机提升了130至150小时的收益。该150米高塔的研发受益于GE业界领先的极限载荷控制技术和独立变桨技术。极限载荷控制技术的应用使风机在脱网时能够动态地调整叶片的变桨速率,在安全停机的前提下,最小化动态载荷,避免“急刹车”对风机造成的损耗。而GE独创的独立变桨技术为叶片的载荷平衡提供实时监测,使叶片的角度能随叶轮的旋转做微小的动态调整,以降低疲劳载荷,延长风机寿命,从而降低了风电场的维运成本,提升了长期经济效益。

此外,GE通过结构和材料的创新,实现了塔筒整体减重10%,更易于运输和吊装。

临泽风电项目是GE与深能南京控股公司就在江苏省合作陆上风电项目签署的机组供货协议的一部分。依据协议,GE分别向位于高邮和徐州的临泽、小纪、宝应、甘垛和邳州五个风电场项目提供114台GE 2.5-132-150陆上风电机组。在施工过程中,针对项目分布不同地域且由不同承包商负责的挑战,GE团队采用“集群”项目管理模式,统一规划五个项目的进度、资源和成本,统筹位于沈阳和濮阳的陆上风电工厂供货。并就单个项目的风险、质量和沟通等要素进行属地化规划管理,以合理化资源调配,有序推进工期。与此同时,为确保新机型的顺利安装,GE团队与业主、安装、总包和监理公司就施工方案进行多轮的线上和线下的技术交流会议,建立良好的沟通配合机制,保障新机型的安装符合质量标准。

本次 GE与深能南京控股公司的项目,是双方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首次合作,也是GE在中国江苏省的首批陆上风电项目群。项目于今年6月开始供货,计划在年底全部完成安装并且并网发电。

相关阅读:

150米!深圳能源风电高度再被刷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GE查看更多>深能集团查看更多>江苏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