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利资源项目正文

孤山航电枢纽工程施工阶段蓄水验收通过

2020-07-21 09:01来源:中国电建水电三局作者:杨时臻关键词:航电枢纽中国电建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4日至7月7日,由政府部门代表、专家组、业主、设计单位及各参建单位组成的联合验收代表组,召开了汉江航电枢纽工程蓄水验收大会,会议一致认为由水电三局第一分局承建的孤山航电枢纽工程施工阶段蓄水验收顺利通过。

孤山枢纽位于汉江干流夹河~丹江口枢纽回水末端河段内,上距白河水电站坝址35公里,下距丹江口枢纽坝址179公里。

孤山枢纽的主要任务为发电、航运。水库正常蓄水高程177.23米,正常蓄水位以下库容1.09亿立方米,水库总库容2.12亿立方米,电站装机容量为180兆瓦(4×45兆瓦),多年平均发电量5.90亿千瓦/小时,规划航道等级为Ⅳ级。

由水电三局第一分局承建的主体I标枢纽建筑主要包括:右岸公路以下边坡开挖、右非坝段、上下游鱼道、厂房坝段及引水渠与尾水渠护坦、右岸基坑开挖、一期土石围堰等分部分项工程。

验收会确定了孤山项目工程完成的工程形象面貌满足蓄水安全鉴定工作要求,所使用的混凝土原材料、钢筋、铜止水、钢绞线、混凝土拌制质量均符合规范的规定及相关的技术要求;各分部工程施工程序和施工工艺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各类缺陷和质量问题均得到了有效处理;施工过程中未发生重大设备故障、人员伤亡事故;厂房进口及尾水闸门等设备已安装完成,具备挡水条件;工程验收文件、资料齐全,工程施工质量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会议讨论决定,汉江孤山航电枢纽土建及金属结构安装工程施工主体I标工程具备蓄水条件。

目前,孤山航电枢纽施工主体I标工程已进入尾工阶段。此次会议的顺利落幕,为首台机组早日发电投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将极大推进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汉江高等级航道建设的进程。同时,该工程建成投产后将改善汉江四级航道35公里,极大改善运输船舶的顺利通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航电枢纽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