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市场正文

如东海上风电三项基础设施正式启用!

2020-07-23 09:21来源:如东发布作者:曹雯雯 朱海城 冯益军 摄影:张凯关键词:海上风电江苏风电风电母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2日,级像素如东县打造“全国绿色能源之城”迎来重要节点:金牛岛运维码头、应急通道、临时避风锚地三项海上风电基础设施正式启用,这标志着如东乃至南通在推动风电安全应急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迈出了关键一步。

1.jpg

江苏省海事局副局长王士明,南通市副市长潘建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慧宇等出席启用仪式,并共同按下启动球。

如东拥有南通市一半的海域面积和海岸线,风能分布集中、平均风速高、可利用时间长,是海上风电产业的沃土,也是南通“打造风电产业之都,形成千亿级风电产业集群”的主力军。近年来,我县抢抓战略机遇,不断完善风电产业链条,引进上海电气、海装风电、国电龙源、中广核等多家风电产业龙头企业,建成亚洲最大的海上风力发电基地,正在打造全国独有的“海上风电母港”,初步建成以风机整机和配套设备制造为主,囊括技术研发、施工建设和运营维护等在内的风电全产业链生态体系。

随着海上风电项目的集中建设,海上风电场的设备运输和运维人员活动频繁,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对此,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由江苏海宇航务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并管理海上风电运维码头、应急通道和临时避风锚地项目。海宇公司克服疫情和复杂施工环境等诸多不利影响,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质量完成了项目建设,项目将满足我县海上风电运维船只的停泊、补给、避风需要,对增强风电施工现场防灾减灾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致辞中,陈慧宇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三项基础设施的正式启用表示祝贺,对海宇公司的务实作风、专业能力、高效服务表示感谢。针对海宇公司在今后运营中的困难需求,他表示,如东将及时做好对接服务,尽最大能力给予支持解决。

启用仪式上,潘建华要求我县全面履行属地管理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持续完善风电安全基础设施,抓好专业化安全监管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本质安全管理,当前尤其要做好台风、大雾等极端天气的预测、预警和预控,做到准备及时、应对得力,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工作的底线红线;市级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强化专项整治,强化协作联动,强化长效管理,在实践中总结更多经验,形成更多标准;各风电项目业主要加强对施工、监理、运维单位全环节、全过程监督、检查、管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的相关要求,不打折扣、不走过场,严而又严、紧而又紧,真正担当起主体责任。

副县长杨晶晶主持启用仪式。江苏海宇航务工程有限公司与三峡新能源南通有限公司、中天科技集团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中广核新能源南通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有限公司等首批运维码头使用单位签署合作协议。启用仪式结束后,省、市、县领导向首批出海人员配发救生衣,并组织运维船进行首航、直升机升空巡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江苏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母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