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报道正文

全国首个储能专业学科开始招生!全国共招27人、600分以上才有机会(附导师)

2020-07-24 08:4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专业储能技术西安交通大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3日起,全国各省高考成绩陆续开始放榜,志愿填报即将开启。北极星储能网获悉,作为2020年新增的专业,西安交通大学的储能科学与工程试验班将在12省市招收27人,多少分可能被录取?师资团队都有谁?

这些地区将向西安交大输送储能人才

日前,作为拥有全国首个储能专业的高校、西安交通大学发布了2020年本科招生计划,其中“储能科学与工程(试验班)”专业拟在全国12个省市共招生27人,其中陕西4人、河南3人、其余省份均2人。在高考改革省份要求选考物理科目。

而在今年6月,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学院曾面向2019级机类、电类、理科类专业学生,招生组建了2019级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共有30名同学。

录取需要多少分?

据2019年数据显示:除了江苏之外,西安交通大学在上述省市的理工类专业录取分数均在600分以上,最低录取分数线至少要比各省的一本/本科录取分数线高120分左右,广东则要高出省本科分数线200多分才有可能被录取。

而据目前已公布的几个省份本科分数线,预计2020年高考成绩也要在600分以上才有可能被西安交通大学储能班录取。


储能专业与讲师团队

2020年2月,西安交通大学的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获教育部批准设立,开国内储能技术专业人才培养之先河,成为全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创办储能专业的高校。

据西安交通大学介绍,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将致力于培养能够适应未来新能源产业持续发展,具有整合思维、工程推理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具备从事储能材料、器件与系统的研究、开发、设计等工程实践能力的复合型高端人才。

在6月的储能专业招生宣讲会上,储能班的师资团队也首次亮相。包括储能专业带头人中国科学院院士何雅玲,以及储能班项目主任兰剑、三位储能班学业导师。而在近日的专业模块宣讲会上,徐友龙教授、李印实教授以及宋政湘教授介绍了储能班开设的三个交叉专业模块:电磁储能模块、热质储能模块、储能系统模块。

(图片源自西安交通大学官网)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专业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西安交通大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