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亮眼成绩单!兴化湾发电量累计突破1亿度

2020-07-27 09:03来源:明阳智能关键词:明阳智能海上风电风电发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坐标福建省沿海中段的蔚蓝海湾——兴化湾。

全球首个国际化大功率海上风电试验风电场。

国内外8家知名风机厂商生产的14台5MW以上的风电机组同台竞技。

明阳智能两台MySE5.5-155在此安家,并不断创造奇迹:

(点击观看短视频)

QQ截图20200727090501.jpg

曾经,58分钟实现并网,创下全场最快纪录;

曾经,超级台风“玛莉亚”侵袭下发电量只增不减;

曾经,率先完成全国首个海上风电机组低电压穿越测试;

曾经,被WindpowerMonthly、《风能》杂志分别评选为海上最佳风电机组、年度最佳机型;

曾经,并网一周年单机(Y8号)累计发电2408万千瓦时,年利用小时数达到4378小时,可利用率保持在99%以上。

微信截图_20200727090138.png

两周年之际,现场又传来好消息,

截至6月底,两台机组的发电量突破1亿度,相当于一个超大城市一天的用电量,可满足45000个家庭使用一年。

其实,发这么多电,MySE5.5有话要说。

1亿度电的背后,

是多场大小台风侵扰下的高可靠性,

是高湿度高盐雾考验下的低故障率,

是环境应对自如,

是征服所有不服。

QQ截图20200727090128.jpg

●半直驱技术是前提●

基于半直驱机组的齿轮箱与发电机效率优势,机组传动链效率高达97%以上。

半直驱机组并网转速范围宽,风轮在更宽的风速区间追寻最优叶尖速比,提升Cp效率。

●高可靠性是关键●

模块化+航空级的设计理念,并在设计之初就注入了高可靠性基因,并贯穿至制造、调试、并网等全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

机舱减阻专利设计,摒弃了传统机舱罩,机舱外壳采用铸铁材料,轻巧的同时减少台风风压面积,有效降低整机设计载荷,提高可靠性。

齿轮箱柔性销技术使得齿轮之间载荷分布更加均匀,降低单个齿轮的负载,可使可靠性大幅提升。

QQ截图20200727090115.jpg

●智慧化精细化维护是保障●

根据风机子系统关键指标及其运行数据,结合自然环境数据,利用变权理论、模糊综合评价、神经网络等算法,建立风机运行状态评估模型,分析当期状态、标准状态以及上期状态,动态地对风机运行状态进行评估及预测,实现风机关键部件系统缺陷隐患预警,在故障萌芽状态时及时处理,实现预防性维护。

不久之后在这片海域将迎来新的伙伴MySE8.3-180,我们将一起“追风逐电”,继续创造更多奇迹!

没人能预测未来,

但总有人后悔当初。

选择风机,选择明阳。

MySE,给你的未来带来无限惊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智能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发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