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7.27-7.31)—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0-07-31 15: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乌东德水电站完成第三阶段蓄水安全鉴定

7月10日至22日,以中国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工魏志远为组长的专家组,对乌东德水电站枢纽工程开展第三阶段蓄水安全鉴定,鉴定意见认为:“乌东德水电站枢纽工程已具备蓄水至958米条件;2020年8月可蓄水至965米,汛后通过表孔事故检修门挡水,逐步蓄至正常蓄水位975米是可行的。”

详情点击

乌东德水电站9号机组进入整体总装阶段

7月25日,乌东德水电站9号机组下机架顺利吊入机坑,为确保9号机组转子顺利吊装又迈进了关键的一步。乌东德水电站共安装12台85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020万千瓦,是我国第四座、世界第七座跨入千万千瓦级行列的巨型水电站。

详情点击

江坪河水电站首台机组投产发电 湖北能源总装机容量突破1000万千瓦

7月28日,湖北能源江坪河水电站首台(1号)机组通过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至此,湖北能源总装机容量突破1000万千瓦。该电站装机容量45万千瓦,年发电量9.6亿千瓦时,水库正常蓄水位470米,总库容13.66亿立方米。

详情点击

老挝色拉龙一级水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老挝当地时间7月27日,色拉龙一级水电站首台机组顺利并网发电,进入72小时试运行。色拉龙一级水电站采用坝式开发,大坝为碾压混凝土重力坝,最大坝高67.5米,安装2台单机容量35兆瓦的立轴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大藤峡工程左岸最后一台机组顺利进入72小时试运行

7月27日,大藤峡工程6号机组开机并网,正式进入72小时试运行,大藤峡工程左岸最后一台机组开始投产发电倒计时。

详情点击

重庆金佛山水利枢纽工程具备下闸蓄水条件

7月29日,重庆金佛山水利枢纽工程大坝坝顶公路电缆沟混凝土、路基碎石层及水稳层填筑全部填筑完成,至此,大坝坝顶土建部分全部施工完成,工程具备下闸蓄水条件。

详情点击

长江电力联合调度范围扩展至乌东德水电站

7月25日9时,经中国南方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简称南网总调)批准,乌东德左、右岸电站调度业务转移至三峡集团长江电力三峡梯调昆明调控中心。至此,长江电力联合调度范围扩展至长江干流的5座巨型水电站,将进一步增强长江流域水能利用率和防洪能力,不断完善防洪体系。

详情点击

核电项目

华龙一号全球示范工程福清核电6号机组外穹顶吊装完成

7月25日,华龙一号全球示范工程——中国核电福清核电6号机组顺利实现外层安全壳穹顶钢模板吊装,标志着华龙一号在建造领域得到进一步优化与提升,为华龙一号机组后续批量建设积累了宝贵施工经验。

详情点击

华能石岛湾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全面进入调试阶段

7月25日,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首座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华能石岛湾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全面进入调试阶段,标志着示范工程进入最后攻坚阶段。

详情点击

田湾核电5号机组首次达到临界状态

2020年7月27日08:20分,田湾核电5号机组首次达到临界状态。这是田湾核电5号机组继首次装料后完成的又一重大里程碑,为机组后续并网、商运打下坚实的基础。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7.20-7.24)—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