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FLIR A310——助力韩国火力发电厂 确保供电正常!

2020-08-06 09:30来源:菲力尔关键词:菲力尔火电火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众所周知,发电厂是生产电能的地方,是电力系统中的动力部分,是支持电力系统最基本的环节,所以要确保发电厂的正常运行。今天小菲就给大家说下韩国唐津火力发电厂安装红外热像仪,加强火灾报警系统的实例!

01

煤炭易燃需实时监测

我们知道,煤炭一般存储在煤仓、筒仓、煤斗和露天料场等,但因其易燃性,导致各种可能引起着火的状况都会使其点燃,而自燃是最常见且最危险的煤炭起火原因之一,它可能发生在煤炭储存或运输的任何地方。当煤与空气中的氧气发生氧化作用时,煤炭温度会升高。起初,煤炭的温度只是略高于周围环境,但如果放任不管,它的温度甚至可以超过400℃,最后导致煤炭剧烈燃烧。

为防止输煤系统发生自燃,韩国东西电力公司(EWP)旗下的唐津火力发电厂(DCFPC)安装了基于红外热像仪的火灾报警系统。通过在煤炭远未达到燃点前及时检测出输煤系统的升温情况,确保发电厂的安全和持续发电。

1.jpg

韩国东西电力公司人员执行测试期间响起温度警报

在预燃氧化过程中,煤炭同时会产生大量的甲烷和一氧化碳等有毒易爆气体。因此,需要在初期就对这些隐患进行检测以防止火灾的发生。所以储煤厂需要红外热像仪对煤炭进行实时监控!与烟雾探测器需依靠烟雾预警不同的是,基于热成像技术的预警系统可以在煤炭远未达到燃点前及时检测出升温。根据该预警,可采取措施阻止煤炭温度进一步上升,以防止煤炭自燃和可能引起的毁灭性煤火。

02

煤炭运输离不开红外热像仪

韩国东西电力公司(EWP)很早就意识到热成像技术可以很好地预防储煤厂发生火灾。它拥有5个发电厂,包括唐津火电厂(DCFPC)。唐津火电厂有八个火电机组,总发电量达4000兆瓦。

高风险的煤炭运输

煤炭通过一个长达数公里的传送带系统输送至锅炉,在运输时发生自燃的可能性要高于在储存设施中处于静止状态的时候。沥青煤着火时不仅会为发电厂人员带来危险还可能破坏部分运输系统,甚至会导致发电彻底中断。唐津火电厂经理Kim Young Min表示:“这种情况是不允许发生的。为此,我们安装了大量的FLIR红外热像仪。”

2.jpg

FLIR A310红外热像仪安装在传送带上方的防水外壳内

确保持续发电

唐津火电厂的环境设施团队选择建立以FLIR A310红外热像仪为中心的火灾预警系统。Kim Young Min解释道:“在安装FLIR A310红外热像仪前,我们对它们进行了大量测试,以确保系统可以正常运行,而测试结果令我们十分满意。FLIR A310红外热像仪可以检测到最细微的温度升高,它不仅会自动警告工作人员,还会触发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通过这种方式,防火系统可以自动扑灭煤火,提高设施的安全性,进而确保持续发电。”

3.jpg

韩国东西电力公司员工进行的测试明确显示热成像火灾预警系统在预防煤炭火灾方面效果显著

自动温度警报

该公司将一台FLIR A310红外热像仪安装于储煤端,以监测进入运输系统的煤炭。煤炭以每秒4米的速度被送入锅炉,而FLIR A310红外热像仪全程监控煤炭温度。一旦检测到煤炭的温度高于预定参数,将自动触发报警。

6.jpg

从七台FLIR A310红外热像仪中获取的画面和热图像被发送至PLC和控制室

预警系统内共搭载七台FLIR A310红外热像仪。它们均通过标准以太网电缆同TCP/IP网络相连接。通过网络从FLIR A310红外热像仪获取的热数据将分享至可编程序逻辑控制器(PLC),一旦某台红外热像仪的报警系统被触发,将立刻停止传送带运行并激活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7.jpg

当温度警报被触发时,PLC立即停止了传送带的运行并激活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03

FLIR A310红外热像仪

FLIR A310红外热像仪搭载有非制冷微量热型探测器,可在热灵敏度为50mK(0.05℃)时输出分辨率为320 x240像素的热图像。它包含内置分析功能,提供单点温度测量、区域温度测量和自动报警功能。

Kim Young Min解释道:“我们选择FLIR A310红外热像仪不仅因为它的品质,同时也因为它能与我们现有的PLC轻松集成。它使我们获得了通过TCP/IP网络进行远程监控以及与PLC无缝集成(如果一个温度报警被触发,PLC将把这一信息传递给其余网络,员工将收到声响和闪光报警,同时相关的负责人员会通过电子邮件或FTP收到一份个人用户通知。热画面将被记录,用于后续分析或作为证据。)等功能。也希望在控制室使用模拟复合视频对实时热画面进行监控。而FLIR A310满足了以上所有要求,同时价格实惠。”

8.jpg

FLIR A310

基于FLIR IR Monitor软件和FLIR软件开发工具包(SDK)的软件解决方案也能进行温度图表分析和温度趋势分析。自动温度报警可基于若干参数,包括单点温度及特定区域的最小、最大、平均和相对温度。

04

用实力征服客户

通过大量的温度报警测试,唐津火电厂的环境设施团队验证了基于FLIR A310红外热像仪的火灾预警系统性能卓越、可靠性和实用性强。Kim Young Min 总结道:“我们确信基于红外热像仪的防火和灭火系统将有效保护我们的资产,并进一步提高我们的运营效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