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纤维标准推动电力器材高质量发展

2020-08-07 08:36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多能互补电力器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发起的首个国际标准提案“纤维增强塑料—小型组合式构架—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Fiber reinforced plastics—a small modular framework—requirements test methods”正式获批立项。该标准是公司在ISO主导立项的首个国际标准,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

标准决定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纤维材料已成为全球发展最快和最活跃的科学技术领域之一,先进纤维材料领域的科技革新正推动纤维产业的颠覆性发展,催生新一代纤维产业体系的建立。目前,开展纤维增强材料在电力器材领域的研究、试验及应用工作已有十余年历史,并取得了一系列基础数据和实践经验,主导编制了相关电力行业标准,特别是高新技术纤维的研究技术水平取得了很大进展,与发达国家先进水平的差距大幅缩小。但和国外水平相比,我国还面临着自主创新能力不足,高新技术纤维多类核心技术和关键设备及应用开发都亟待突破。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发挥标准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引领性作用,从理顺标准化工作体制机制出发,以解决标准老、重、低、缺等具体问题为导向,开展纤维增强材料在电力器材领域的研究、试验及应用工作,推动各领域、各层级标准化工作改革创新。在国家标准委的大力支持下,广泛开展国际技术交流、深度挖掘支持国家,提案终于6月底成功立项,由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专家承担召集人,法国、日本、西班牙、韩国、泰国参与标准制定工作。该标准的立项和后续编制工作为公司进一步熟悉ISO标准申请、制定流程,在ISO申请更多的国际标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当前,电力工业领域正处于大变革、大调整、大创新时期,我国已进入了以高比例可再生能源、高比例电力电子设备、多能互补综合能源、信息物理融合智能化为特征的新一代电力系统。我们要着力发挥标准的“拉高线”作用,推动纤维材料结构升级、产业结构升级、技术结构升级的发展及应用,从而促进提升企业标准质量水平,推动电力器材高质量发展。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多能互补查看更多>电力器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