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风电项目建设土地手续是否齐全?运达风电:正在办理...

2020-08-14 09:1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运达风电风电项目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运达风电就募投项目“昔阳县皋落风电场二期50MW 工程”用地尚未取得且拟使用用地包括林地做出答复。

相关阅读多次延期 运达风电一控股风电项目年底并网难!

运达风电方面表示:“昔阳县皋落风电场二期 50MW 工程”项目拟使用建设用地总规模为 0.7071 公顷,用于风电机组基础机位建设,其中林地 0.6788 公顷(不涉及耕地),未利 用地 0.0283 公顷,已取得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建设用地预审意见和山西省林业和 草原局林地占用审批,正在办理建设用地报批和土地出让手续。

微信图片_20200814091120.jpg

就土地相关手续是否能够落实一事,运达风电公告显示,项目所用土地为荒野林地,不涉及基本农田,不位于生态红线区内,已取得了使用林地的审批,不存在影响拿证的根本性障碍。因此本项目用地无法落实的风险较小,在履行相关程序后,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证不存在实质性障碍。

微信图片_20200814091125.png

至于风电项目是否能够年底前并网,运达风电没有给出明确答复,此前,昔阳县皋落风电场二期50MW 工程建设已经延期三次。

7月16日,昔阳县皋落一期(50MW)风电项目部分土建工程存在质量隐患,为确保工程质量,运达风电要求施工方返工。项目建设进度再次延期。

这已经不是该项目第一次延期,此前,还有两次延期。2019年,因项目线路输出工程晚于预期进行进度,运达风电将该募投项目的预计完成时间从2019年12月31日调整至2020年3月,项目延期三个月。

电网确定电价,考核的是风电场建设是否完工,与是否取得土地使用权证无关,因此本项目于今年内如期并网后可锁定电价。如果后续因不可预测原因最终导致本项目的土地使用权无法取得,发行人将启用该风场的其他风资源优异的备选机位进行改建,保证项目的最终实施。

但如果出现该等事项,会影响项目的达成时间和建设成本,对本项目的效益产生一定的影响。风电场建设周期较长,项目建设时土地未完全落实的现象在行业内较为普遍。因取得风电场工程建设用地涉及的行政主管部门及所需的审批手续较多,如行政主管部门包括省、市、县级的国土、林业、规划、税务,甚至水利、文物等部门,审批程序包括土地的规划调整、用地预审、建设用地报批(包括农用转用和土地征收)、土地出让等一系列流程,因此风电场建设用地取得的整个流程耗时较长。

而风电场一般位于荒野区域,土地经济价值不高,政府出于拉动地方经济发展考虑,往往要求营运商尽快完成项目建设,拉动地方经济发展。同时,相关部门也要求在风电场核准文件 2 年有效期内开工建设。因此,风电场建设时土地未完全落实的现象在行业内较为普遍。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运达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