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亳州供电公司电网负荷电量首次“双创”新高

2020-08-18 14:47来源:安徽省涡阳供电公司作者:娄延旭关键词: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迎峰度夏供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7日20:42分,亳州电网最大负荷达221.3万千瓦,相较去年最大负荷200.4万增长10.4%!与此同时,调度口径日电量达3992万千瓦时,超过去年3934万千瓦时,今年首刷历史极值。

本周,副热带高压连放“大招”,亳州电网迎来今年入夏以来最强的一波高温晴热天气,同时,随着复工复产的不断向深层次推进,上半年被抑制的生产、消费需求得到释放,实体经济发展日趋稳健,经济发展的动能拉动地区电网各项指标持续攀升。

在高温高负荷不断加码的“烤”验中,亳州供电公司提前准备,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全力保障迎峰度夏期间亳州电网运行安全。上半年,亳州电网迎峰度夏建设任务完成率100%,技改大修项目完成率达76.99%。先后完成37项迎峰度夏重点工程建设任务,相继投运了220千伏耿皇变、110千伏立德变,强壮了网架结构,提升了电网供电能力。

同时,在负荷高峰期间,该公司还主动利用远红外测温、增加主供电设备巡视次数等手段,及时发现和消除设备隐患,最大限度保证设备正常运行。提前组织开展联合应急演练,编制不同区域、不同电压等级下的应急预案,梳理分析电网运行薄弱环节,密切监视负荷走势及设备运行状况,及时预警电网重载情况,科学精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全力保障电网夏季高温大负荷期间安全稳定运行,为亳州广大群众清凉度夏提供坚强保证。


作者: 娄延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供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