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智慧电厂企业正文

国家电网、阿里入股!中国广电注册资本超千亿

2020-08-27 09:04来源:网优雇佣军关键词:国家电网5G中国广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肩负广电行业全国一网整合及广电5G发展的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传来重大消息!

8月26日晚,东方明珠、歌华有线、江苏有线、吉视传媒等多家上市公司分别公告,47家发起人共同组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

国家电网、阿里入股

公告显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前五名股东持股比例如下:

微信图片_20200827090356.png

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51%;

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9.8813%;

杭州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9.8813%

广东广电网络发展有限公司持股6.1523%;

北京北广传媒投资发展中心持股3.8469%。

以上前五大股东合计股份为80.7618%。

值得关注的是,国家电网和阿里分别出资100亿入股,成为第二大股东。

杭州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就不用介绍了。

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于2008年4月在国电通信中心和国电信息中心基础上组建。

其他较小的股东:东方明珠、江苏有线、华数传媒等公司分别出资5亿元,持股0.4941%;贵广网络、吉视传媒、广西广电、广电网络、天威视讯、湖北广电等公司分别出资2亿元,持股0.1976%。

微信图片_20200827090401.png

注册资本超千亿

公告显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额暂定为1012亿元人民币,股份总数暂定为1012亿股,每股面值1元。

上述上市公司公告称,为了实现全国有线电视网络的统一运营管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建设具有广电特色的5G网络并赋能有线电视网络,完成以全国互联互通平台为基础的有线电视网络IP化、智能化改造,促进有线电视网络转型升级,实现全国一网与5G的融合发展,中国广电有限联合其他46名发起人共同发起组建中国广电。

这意味着,广电“全国一网”整合及广电5G将加速到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5G查看更多>中国广电查看更多>